受夠清零封控!中國人被關到崩潰 多區暴動「衝卡」砸核酸站
深圳、武漢、鄭州、蘭州、四川南充市等地,都有民眾因無法忍受清零政策起身抗議,發起「衝卡」行動。(圖/翻攝「yunyunfengfeng」、「xinwendiaocha」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世界各國隨著疫情趨緩,都在放寬入境限制、復興觀光產業,中國卻堅持動態清零,讓深圳、武漢等反覆封控地區的民眾苦不堪言,近日紛紛群起抗議,並發起「衝卡」行動,集體推翻隔離牆、砸翻核酸採樣站,試圖自行解封,雖行動多以失敗告終,卻有越來越多地方的民眾響應,希望透過不合作運動,迫使政府改變政策。

更多新聞: 大學畢業就被騙30萬!辣模自曝曾遭網友詐騙 好友驚呼:妳也太傻了吧

受夠清零封控!中國人被關到崩潰 多區暴動「衝卡」砸核酸站
日前有一名河北的父親,因孩子沒有奶粉可喝,憤而開車持刀衝撞管制卡哨。(圖/翻攝「ZaiChongjian」Twitter)
日前有一名河北的父親,因孩子沒有奶粉可喝,憤而開車持刀衝撞管制卡哨,雖然當事人最終被捕,卻激發各地民眾仿效「衝卡」行動,包括深圳、武漢、鄭州、蘭州、四川南充市等地,都有民眾因無法忍受清零政策起身抗議,據媒體報導,有居住在深圳、武漢的民眾,不斷喊著「放人!放人!放人!」的口號,要求當地政府解封,卻遭大批警員和防疫人員圍堵,讓許多網友擔憂若中共一意孤行,恐造成更多悲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再披2024總統戰袍? 自曝下週宣布「重磅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