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津貼縮水? 呼吸治療師工會控衛福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疫情期間,呼吸治療師協助醫生插管、調整呼吸器,照顧確診病人功不可沒,但有基層卻抱怨,政府該給的防疫津貼,打折又跳票。像是台大醫院就曾對內公告,政府發放的金額與申報的落差太大,導致無法撥款給基層,也有某間醫學中心,明明收置50位COVID-19重症患者,但經過衛福部認定,能請領的獎金為0人,質疑衛福部的計算津貼系統有問題,也控訴沒有管道可以查證或是申訴。


更多新聞: 林耕仁不提交事證稱「不以訟止謗」 柯文哲:為何不把資料交出來?

衛福部澄清,為讓辛苦呼吸治療師儘早拿到錢,以快速又節省人力的三個系統勾稽。但醫院有無按照規定如24小時申報及健保指定4個碼來申報,這是醫院要釐清,目前已經發放到醫院的呼吸111年7月,也強調有申訴管道。但工會希望衛福部能出面,針對所有問題,研議更完善的做法。

更多新聞: 「神桌飛上天」驚奇畫面曝光!冷氣出風口安裝「歐式神龕」網笑:發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