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公布14+1委員背景 莊人祥:澄清「根本沒專家存在」質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專家會11月3日以14:0的票數,認可高端疫苗對於COVID-19具有保護效益,不過卻遭國民黨批評高端專家會議的公正性,指揮官王必勝昨日晚透過臉書,公開包含一名召委在內的15名專家的背景,但卻又遭質疑是幫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選情護航,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是為了要澄清外界「根本沒有專家存在」的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批高端專家會議 王必勝再公布14+1人背景闢謠

王必勝昨日公布14位專家委員加上1位專家召委(15位皆外聘)的背景資料,其中包括,2位國家衛生研究院教授、7位台灣大學教授、1位高雄醫學大學教授、1位三軍總醫院教授、1位雙和醫院教授、1位高雄長庚醫院副教授、1位陽明交通大學教授、1位醫師兼律師。

不過有記者今日提到,雖然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公布高端審查委員名單,但指揮官公布了相關背景,對此,有外界認為是想希望平息爭議,也有人質疑是幫陳時中的選情護航。

關於上述的質疑,莊人祥說明,指揮中心不公布專家的名單,原因是避免(專家)遭到不必要的騷擾跟霸凌,但會公布專家的背景,主要是有一個聲音說「根本沒有專家存在」,都是由衛福部自己開會做決定,所以指揮官(王必勝)才會是出背景,讓大家知道,的確是找了專家,且是從國家內首屈一指的醫療單位、學術機構請來的,來做相關的評審。

更多新聞: 王必勝公布14+1專家背景闢謠 蘇貞昌:藍營為選舉攻擊很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