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選舉造勢場多 「發電機」一機難求

最近發電機大缺貨!每年9月到農曆春節都是發電機出租旺季,今年疫情解封活動多,加上年底選舉造勢活動不斷,導致發電機需求量大增,從事發電機出租生意40年的業者林漢宗表示,週四到週日是打仗日,最近平均週末都接50場活動,所有員工出動還不夠,甚至得出動親戚朋友幫忙,可說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忙碌的一季!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反彈創1個月新高!量價得宜有望挑戰10/11跳空缺口

無奈日本發電機原廠面臨缺工、缺料危機,年初跟代理商訂20台發電機,居然要分兩年才能到貨,代理商業者方政毅表示,日本原廠嚴重缺工、缺料,加上塞港問題未解,交貨期從過往3至6個月,延長到半年至2年。除此之外,發電機成本漲兩成、電線電纜漲六成,其他零組件也漲兩到三成,發電機業者林漢宗表示,同業都在醞釀漲價,預計明年發電機出租價會漲一成左右。

更多新聞: 台積電2天漲17元逼近400元關卡 台股重回133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