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焰火使用中國製無人機? 邱國正:台灣軍規禁用
國慶焰火使用中國製無人機,邱國正:台灣軍規禁止使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昨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詢時表示,這次在嘉義舉辦的國慶煙火晚會,負責表演的台灣希望創新無人機隊表演,使用的是中國高巨創新公司的產品,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早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台灣軍規無人機,都是嚴禁中國製造。

更多新聞: 美800多枚飛彈交貨延宕? 邱國正認了:受疫情與戰爭影響

魯明哲昨表示,今年10月在嘉義辦的國慶煙火晚會,是由台灣希望創新公司主導的無人機表演,而表演用的的無人機全是中國高巨創新公司(EMO)的產品。認為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就在台灣上空飛行,國情單位竟然不知道。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軍用的無人機都是中科院製造,而嘉義國慶表演用的無人機確實有請廠商在空中秀出中科院字樣,但廠商所使用的無人機及技術均無涉中科院。

邱國正今詢前受訪表示,台灣軍規無人機都是由台灣中科院製作,而且嚴禁中國製造,民間可以運用的軍規無人機國防部也會納入,但條件就是禁止中國製造,而對於表演用無人機零件是否有嚴禁規定?邱國正則表示,「這並沒有額外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有絕對勝算!邱國正:敵人旗子沒插在中央政府頭上不算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