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台車 意外頻傳員工怨

阿里山森林鐵路,事故頻傳,一起是七月時,因為看到貨車經過,台車急剎,員工摔車遭台車輾過骨折,而這個月7號,又因為台車煞車桿斷裂,人員跳車受傷,一年就發生兩起事故,讓工會質疑台車安全不足。雖然管理單位表示會加強防護,增設護欄,但工會認為,現在的森鐵維修車,裝備還是太陽春。

更多新聞: 台十八線為畫筆!串起阿里山公路絕美風景|飛閱文學地景 Ep 26

森鐵員工,搭著台車,經過竹崎鄉崎頂平交道,忽然發現一台貨車靠近。台車急煞,員工竟然飛了出去,還被台車輾傷,這是發生在7月13號的意外,員工投訴,早期巡道台車有車廂,人員有基本防護,現在巡道車無車廂、無安全帶,愈來愈退步,公司卻置之不理。森鐵意外頻傳,今年7月13號因為貨車經過,台車急剎,員工摔車遭台車輾過骨折,而11月7號又因為台車煞車桿斷裂,人員跳車受傷,一年就發生兩起事故,讓工會質疑台車安全不足。雖然相關單位表示會加強防護,增設護欄,但維修工賣命上工,維修車安全防護卻不足,就怕再釀更嚴重的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阿里山公路驚傳火燒車 駕駛父子檔及時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