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深陷小金庫疑雲住院 柯建銘這樣回應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及「立院小金庫」的疑雲,今(9)日稍早更傳出因「整理資料」身心飽受煎熬,住進三峽恩主公醫院。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稍早受訪時表示,希望高虹安能早日康復,不過柯建銘仍重砲抨擊高虹安所設立的「立院小金庫」是洗錢、貪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住院! 親曝打點滴照:減少行程補充體力再出發

針對高虹安住院的一事,柯建銘指出,聽到這個消息他很難過,祝福高虹安能早日康復。同時,柯建銘痛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剛剛所召開的記者會的說明,就跟高虹安以前所開的記者會一樣,都在公布犯罪事實,無法解除外界疑慮。

柯建銘說,他是新竹市的主任委員,新竹市是他的故鄉,他比誰都在意誰當新竹市長,是否能帶領這個城市向前走。同時,柯建銘再回批柯文哲,「為什麼你願意輔選(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是怕你的五大弊案被揭發嗎?邏輯你自己想清楚。我怕的就是沒資格的人來當新竹市長,至於他炒冷飯的議題,都不值得回應」。

柯建銘提到,高虹安立委辦公室所設立的公積金,就是一個小金庫就是在洗錢,立院每個月給立委的薪水,其中包含了手機一個月補助多少,辦公室事務費用及選民服務費用。柯反問高虹安,「這不是洗錢什麼是洗錢,這不是貪汙什麼是貪汙」?

柯建銘指出,高虹安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勞基法第22條第二項,妳沒有錢而給薪,人家薪水1萬元妳給9000元,這個就是已經違法了,台北市政府勞工處應該要馬上去辦,「看柯P怎麼(查)辦這個事情」,全國1000萬勞工都在看。柯建銘認為,高虹安在對抗全國1000萬勞工。

更多新聞: 林耕仁嗆收回言論否則找時機交資料 柯文哲酸他現在「兩面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