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失望之後就會殞落!柯建銘:柯文哲時代即將結束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9)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立院小金庫疑雲及住院的情形,批評高遭藍綠抹黑,更稱「台灣民主自由遭到危機,現在黨政軍就是媒體」。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回嗆,台灣的民主自由危機,就是新的「白色價值」所創造來的,更預測柯文哲的時代,可能即將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身心俱疲住院 柯文哲開記者會批「沒品」:太超過了

柯建銘表示,他剛剛撥冗收看了柯文哲所召開的記者會,當中提及台灣民主自由遭到危機,讓他相當不滿。柯建銘認為,「台灣民主自由危機就是新的白色價值所造來的,道德淪喪、法治崩盤」。

柯建銘說,柯文哲要了解2014年他當選台北市長,是因為有洪仲丘事件、318事件(太陽花學運),加上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末期天怒人怨,才會把所有集結力量,投射、反射在柯文哲身上。

柯建銘指出,柯文哲也要知道,當時他的對手連勝文,是黨國體系的最後一線,台灣人民過去對國民黨長期執政的不滿,寄託在柯文哲身上,他是這樣起來的,並非他一個人有多大能量,捲起千堆雪。柯建銘認為,當大家對柯文哲失望的時候,他自然會掉下來。

柯建銘說,台灣民主轉型正義,包含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為228事件受害者,幾代的台灣人在威權體制下,多少人頭落地死了多少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冤獄不斷。柯建銘要柯文哲應該先去看看,前立委姚文智現在所拍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

柯建銘反問,柯文哲為何會崛起、殞落,到現在沒人相信他說的話。這並非是他個人或民眾黨的詮釋。柯建銘說,「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所以柯P要想想,時代已經不一樣了,搞不好你的時代即將結束。各領風騷但是價值、道德崩壞的時候,人民會用選票來決定一切的,高虹安也是如此」。柯建銘說,柯文哲、民眾黨講得慷慨激昂,但他們都不知道,所說的言論都在打臉自己。





更多新聞: 沒有民主的飯很難吃!曹興誠創造「新台灣價值」柯建銘狂讚:甘拜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