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自強號座位被小孩霸佔!媽堅不讓坐她怒投訴「台鐵專線」:絕不妥協
網友買自強號坐票卻被佔位,讓她氣得向台鐵投訴。(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搭乘自強號或莒光號時,都須購買對號座位才會有得坐,然而有些乘客沒有買坐票卻會霸佔別人的位置,讓遇到類似情況的人都會感到無言。有網友日前分享自己搭火車遇到的鳥事,自己買的座位被霸佔,請她讓位卻被拒絕,讓她氣得直接向台鐵投訴,認為「不能妥協」。

更多新聞: 祖厝挖出「阿嬤做的神級古物」 擁50年歷史網驚呼:有錢也買不到!


搭自強號座位被小孩霸佔!媽堅不讓坐她怒投訴「台鐵專線」:絕不妥協

網友抱怨自己買的火車座位被霸佔。(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抱怨,昨(8日)她從台北搭自強號火車要回桃園,上車後卻發現自己買的座位被小孩霸佔了,於是出聲請小孩媽媽處理,沒想到這名媽媽卻叫原PO坐另一側靠走道的位置,但原PO並不願意,因為原PO不喜歡有人靠在她身旁或是有人拿包包撞到她的感覺,所以她買票時都會選擇靠窗的位置,若是買不到靠窗位,原PO也會選擇坐客運,然而沒想到這名媽媽卻用小孩對她「道德綁架」。

搭自強號座位被小孩霸佔!媽堅不讓坐她怒投訴「台鐵專線」:絕不妥協

網友後來只能去別的空位坐,感到很氣憤。(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氣憤地表示,這名媽媽到最後還是不願意讓位,於是她只能坐在另一側走道空位上抱怨,她表示,自己也是母親,但她絕不會讓自己的小孩坐別人的位置,還逼著人讓坐,更不會抱著孩子營造慈母形象進行道德綁架。原PO也馬上利用台鐵的簡訊客服「0921765125」投訴,直言就是要申訴這位沒買坐位還霸占人家坐位的媽媽。

搭自強號座位被小孩霸佔!媽堅不讓坐她怒投訴「台鐵專線」:絕不妥協

網友向台鐵簡訊投訴。(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事件曝光後,馬上引起網友的熱議,「如果態度好,我還會考慮,如果態度這樣理所當然,我就硬處理了」、「直接請列車長出來處理,為什麼要讓她道德綁架,可能就是大家都這樣讓她,所以她就習慣了,不需要退讓好嗎」、「可以傳簡訊通報叫列車長,或打電話,上週我才通報一次」、「佔位就是可惡!要坐這位子不會早一點訂票?臨時霸位?」。


(台鐵簡訊客服專線:0921765125)

更多新聞: 台灣長鬃山羊現蹤雪山!「圓滾滾翹臀」離她僅10公尺:運氣爆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