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李德維告發 薛瑞元爆氣反告:告到我和他其中一個被抓去關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告發衛福部涉嫌圖利、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0)日嗆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搞不清楚惹到什麼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我跟他梭哈,不管將來我是否離開公職,不管李德維是否還做立委,我一定跟他搞到底,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會被抓去關」。

更多新聞: 金鐘獎近2千件報名僅1人書面審查 李永得允檢討

薛瑞元今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會前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民黨團告發衛福部。薛瑞元嗆,台灣法律制度下,任何人可以告任何人,選舉的操作本來可以不用太理會 ,「但李德維委員可能不清楚他惹到什麼樣的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

薛瑞元說,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誣告罪刑法169條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雖然雙方籌碼不一樣,「不過我就跟他梭哈,不管將來我是否離開公職,不管李德維是否還做立委,我一定跟他搞到底,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會被抓去關」。

薛瑞元進一步說明,還沒看到告發狀內容,不過從國民黨團記者會發布內容看,說衛福部修改藥品專案輸入專案製造的辦法,這個是加了疾管署可以作為專案申請的機構,原因是COVID-19之前,依照食藥署規定只有藥商可以申請專案輸入,但COVID-19疫苗,國外疫苗廠要求簽約對象是疾管署。

薛瑞元說,所以疾管署去申請藥商執照,但這樣不倫不類,疾管署又不賣藥又不製造藥品,為什麼要藥商執照,這件事情本來就是正當疾管署可以來申請的,所以改了,「高端本來就是藥商,他是專案製造,自己來申請不需要通過疾管署,這是非常烏龍的解讀」。

薛瑞元提及,第二說法是疾管署幫高端做效益評估報告,「這是錯的」,全世界包括美國、英國都有在定期做各種疫苗施打後的成效,甚至每個月公布,也是基於同樣理由,想知道各種疫苗施打後,到底對於重症、死亡防止的比例是否有差異 ,也做了這樣報告。

薛瑞元強調,「是各種疫苗的報告,包括沒打疫苗、打1劑、打2劑、混打的」,這麼大資料只有國家能做,資料庫相當完整,所以拿出來分析做報告,審查高端的保護效益時報告已經做出來就當然要提供給審查委員,美國通過EUA審查時美國CDC也提出自己報告給審查委員,「這報告不是針對高端提供,而是所有相關疫苗施打做出的報告」,近期會公開這份報告。

更多新聞: 嗆不會有見縫插針機會 林耕仁:楊文科透過幕僚說「唯一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