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富士康再爆疫情!鄭州黃河科大學生怕感染 3萬人大逃亡衝出校園
中國鄭州新冠肺炎疫情驚傳加劇,不少學生擔心被封控,8日出現大批學生離校潮,約有3萬多人緊急逃難。(圖/翻攝「fangshimin」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鄭州新冠肺炎疫情驚傳加劇,11月10日新增病例再度破千。當地的黃河科技學院更是有疫情失控情形,因此各個社群平台瘋傳,在8日出現大批學生離校潮,許多人拖著行李箱往校門外衝刺,儘管校方出面阻攔也攔不住,據中國媒體表示,數量多到約有3萬人集體逃離。

更多新聞: 牆掛12年前台灣球迷畫作!魔獸嗨喊「正在路上」釣出當事人:很感動

疫情加劇!中國鄭州大學生爆「緊急出逃潮」 怕感染3萬人返鄉畫面曝
河南的黃河科技學院約3萬名學生,擔心學校會上演如鄭州富士康一樣的情況,而緊急離校。(圖/翻攝「fangshimin」推特)
中國最大民辦學校「河南的黃河科技學院」的南校區,因傳聞「校內有人感染,病毒擴散,恐有1、200人核酸異常」,爆發校區共3萬多名學生緊急離校。其中有學生受訪表示,「前段時間寢室已經封閉了,但是學校不發飯,開飯也不通知,需要學生自己去買」,加上擔心交叉感染的狀況,因此自行離校,「按照目前的情況,如果發展下去,很容易發生某公司一樣的情況」。不少學生擔心,學校會上演如鄭州富士康一樣的情況,因此逃難,然而不少人離校後仍被扣留,且河南省內多地發布通知,要求排查該校返回學生,以減少外溢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帥炸!5高中妹穿黑夾克大秀街舞 節奏感十足「俐落下腰」嗨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