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5.5公尺巨蟒吞下「整隻鱷魚」 36秒「腹部解剖片」嚇壞網
美國的研究團隊在巨蟒的肚子裡發現1隻完整的鱷魚。(組合圖/翻攝自IG「rosiekmoore」)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俗話說「人心不足蛇吞象」,蟒蛇驚人吞嚥能力是眾所皆知的,由於其具有極強延展性的組織,連結牠的下顎與頭骨,所以往往可以吃下許多比自身體形還寬大的生物,而不致於造成脫臼錯位。最近美國佛羅里達州就有位女科學家羅西.摩爾(Rosie Moore)在IG分享了影片,他們於1條18英呎(約5.5公尺)長的緬甸蟒腹部之中,驚奇地發現整隻鱷魚,震撼畫面嚇壞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巨蟒闖雞舍吃到飽!「死亡纏繞」生吞整隻雞 圍觀居民全嚇壞
血腥慎入!5.5公尺巨蟒吞下「整隻鱷魚」 36秒解剖片曝光嚇壞網
巨蟒的腹部異常鼓脹讓研究團隊決定解剖。(組合圖/翻攝自IG「rosiekmoore」)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當研究團隊發現這條身形巨大的緬甸蟒時,因為覺得腹部鼓脹的程度太過誇張,懷疑可能是吞下了某種大型動物,於是便將其安樂死後帶回研究室,並決定解剖肚子看看裡面究竟是什麼。沒想到在切開這條緬甸蟒的腹部後,卻見到整隻體型完整的鱷魚,所有人都相當震驚,因為從沒看過巨蟒能夠將鱷魚給吞下,但也因此讓羅西憂心,外來種的緬甸蟒恐將對佛羅里達州的當地生態帶來危害。

血腥慎入!5.5公尺巨蟒吞下「整隻鱷魚」 36秒解剖片曝光嚇壞網
挖出來的鱷魚全身上下都還很完整。(組合圖/翻攝自IG「rosiekmoore」)

長達36秒的解剖影片曝光之後,在社群引起熱烈迴響,至今已吸引超過28萬人按讚朝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有夠恐怖」、「感覺連人都可能有危險」、「吞鱷魚真的太誇張」、「我無法想像這聞起來是什麼味道」、「如果鱷魚還活著,那就太瘋狂了」、「如果沒有影片我根本就不會相信」、「他們通常能夠消化那麼大的鱷魚嗎?」、「需要多長的時間才能徹底消化那隻鱷魚?」。

更多新聞: 婦人外出工作失蹤3天!竟慘被「6.7公尺巨蟒吞食」超驚悚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