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不想租給老人?內行人秒曝1大問題:到時要算誰的
有內行人透露房東不願租給長輩的原因,通常是擔憂出事了「誰要負責」。(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好還是租房好,是不少人談論的熱門話題之一。對此,有名女網友以《房東會不想租房給老年人嗎?》為題發問,認為親戚全建議她不要租房到老,讓她無法理解直呼「真的是這樣嗎」引發討論,內行人則透露最大關鍵,指出若出事聯繫不到家人,最後到底要算誰的。


更多新聞: 百萬網紅日本找租屋!全新2房附洗碗機 轉頭驚見墓園嚇喊:突覺有點涼

該網友在《Dcard》指出自己單身,現在25歲,她進一步說:「家裡很窮沒得靠,都是以自己一人的前提去規劃未來的事,月薪只有37k,每月給家人7000元,還有本身專業進修課程的錢,目前存款也很少,股票基金銀行存款加起來才50萬左右。」

房東不想租給老人?內行人秒曝1大問題:到時要算誰的
該網友在《Dcard》詢問房東不願租長輩的原因。(圖/翻攝Dcard)


她詢問:「這樣要買房是不是一輩子都不可能了?很多人都說不一定要買房、租房就好,本來我也是這樣想,但親戚都說等你老了房東就不敢租給你了,真的是這樣嗎?」不少網友表示「有些房東怕租房子給獨居老人,後面變成凶宅。我聽到的是這樣,這只是一部分的房東」、「是不是凶宅一回事,想到還要幫忙處理事情跟聯絡家人就很煩,萬一聯絡不到不知道算誰的」、「我自己從事租賃的,真的很多屋主不願意租給中年以上」、「我是房東我不會想租給獨居老人,但如果是有小孩同住的老人,我就覺得沒問題,畢竟老人發生了什麼事要處理也不會很晚才知道」。

更多新聞: LINE家庭群組「這5字」大撞名!網分享創意:我家要變有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