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議員服務處被狂開30槍 蔡清祥:有必要時會聲請羈押
台南議員服務處被狂開30槍,蔡清祥表示,有必要時會聲請羈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然而台南市議員謝財旺在學甲區中正路上的服務處外頭,也是女兒謝舒凡的競選總部,昨凌晨3時許驚傳槍響,被狂轟30槍。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1)日表示,送到地檢署後檢察官會詳細查證,有必要時會聲請羈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親謝財旺服務處凌晨遭開30槍! 謝舒凡餘悸猶存

謝財旺現為台南市第2選區議員,今年未尋求連任,由女兒謝舒凡披掛上陣,她獲民進黨提名在同選區參選,她的競選總部也是謝財旺的服務處。然而謝舒凡的服務處昨凌晨卻槍聲大作,被狂開30槍。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該名槍手到謝舒凡競總開槍前,先到了某科技公司開58槍,之後才到議員服務處開槍。

蔡清祥今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台南地檢署跟警方很積極偵辦中,目前了解是警察還沒移送到地檢署複訊,送到地檢署後檢察官會詳細查證,有必要時候會聲請羈押。

媒體追問,這情形在選前是否太頻繁?蔡清祥說,選舉期間對各地治安特別注意,檢察官、警察、調查局都會全力以赴,維護選舉還有社會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議員謝財旺服務處遭開30槍 槍手衝2地轟88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