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舉家新北→雲林租屋「擔心隨時要搬家」!網指1關鍵:你遇上好房東
原PO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租屋經驗,網友們看完不禁大讚他真的遇到好房東。(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如果房東願意讓你寄戶籍在租屋處,代表願意讓你長期住嗎?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發問,表示6年前因為工作關係,舉家從新北市搬到雲林發展,並在當地租了一間透天厝,只是礙於孩子到了入學年紀,戶籍問題非常困擾他,硬著頭皮問房東能不能寄戶籍,沒想到對方大方答應,讓他感慨「希望能讓我們住久一點」,網友們則指出1關鍵,大讚他遇上好房東。

更多新聞: BLACKPINK明年高雄開唱!五星飯店一晚破百萬元 業者回應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上PO文,提到6年前為了工作,全家搬到雲林生活,因為當地沒有認識的人幫忙,匆忙租了一間舊式公寓就入住了,附近機能方便,離公司也是走路就能到的距離,就這樣安穩住了4年。

他舉家新北→雲林租屋「擔心隨時要搬家」!網指1關鍵:你遇上好房東
因為小學有戶籍限制,原PO只好硬著頭提問房東能否寄戶籍。(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房東是一對退休老夫妻,在這4年間都非常熱心,只是後來因故要收回住處,他們全家也都非常諒解對方處境,開始積極尋找新的租屋處。之後,原PO一家在稍微郊外的地段,順利找到一間透天厝,儘管租金比預算高出一點,但還算能負擔,在情急之下就簽約了。

原PO解釋,新房東是外地人,平時也都定居外縣市,這間單純買來出租用,只要按時繳租就好,從不囉嗦,「目前我在這住兩年了 只跟他聯絡兩次,一次是合約到期跟他說要續租,一次是有他的重要信件寄到這裡」,其他時間根本0互動,讓原PO笑說「幾乎房子都變成我們自己的一樣」。

不過,由於孩子到了入學年紀,小學有戶籍限制,所以原PO只好硬著頭皮詢問房東,想不到對方一口氣答應,不過因為稅金變重,所以意思漲租200元,讓他瞬間放下心中大石。事後原PO也不禁感嘆,如果買得起房,誰願意當租屋族?儘管房東給了很多方便,但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還是會擔心隨時要搬家,「希望他真的能讓我們住久一點」。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回應「你應該讓人感覺很實在」、「好房東,嘴巴甜一點、禮數多一點,應該可以住超久」、「好房東可遇不可求」、「真的遇到好人了!好好珍惜」、「看完這房東的互動,你應該不用擔心這點,把心思多放在如何增加收入,祝你早日入厝」、「真的很佛心」。

更多新聞: 車停「自家騎樓」被檢舉1300次 屋主發文求救網傻眼:誰叫你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