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500點他喊「All in好時機」!網掀正反論戰:太樂觀
美股大漲,連帶讓台股大盤11日也大漲500點,讓民眾嗨喊是否可以All in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週四大漲1201.43點,收在33715.37點,美股大漲,連帶讓台股也跟著上揚,台股今(11)日開盤就大漲超過300點,開高走高,最後漲幅503.80點,收在14007.56點,重回萬4關卡。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嗨喊,「現在是不是All in的最佳時間點」,文章一出引發不少投資人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投資ETF選0050還0056?網改推「這一檔」:更適合長期持有

1名網友今日在《PTT》以「現在是不是All in的最佳時間點」為題發文,原PO表示,美國近期公布CPI指數,低於預期,幾乎可以篤定之後CPI會一路下降回歸正常值,也不會有通貨緊縮的情況發生。他進一步分析,「FED從前幾次的態度來看,肯定會開始放緩升息力度,美元不再過於強勁,資金從美國流回台灣,且政府也掛保證基本面無虞,總總跡象是否都正指出,現在的美國正在創造歷史」,最後他也發問,「現在是不是就是傳說中all in最佳的那時間點?」。

台股大漲500點他喊「All in好時機」!網掀正反論戰:太樂觀
台股11日大漲,網友問是否是All in的好時機。(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留言回應,「現在不歐印難到要等到20000才allin」、「慢牛發威,萬八列車最後上車機會」、「前三天不歐印等現在?」、「很像是」、「昨天早就歐印了」、「一個月前已歐印,歡迎現在歐印給我當肥料。」、「年底上看兩萬」、「all in就在今天」、「上禮拜把銀彈買完了」、「早該進場了,還在發文...」。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看法,「選前都是假的,選後才是真的」、「這內容有夠空洞表面」、「利多出盡,這種文出現必定先回檔再說。韭命如此,何必當初。」、「太樂觀了,cpi怎麼可能一路下降?」、「不會,今天只是一日行情」、「禮拜一可能要樂極生悲了……美股之前cpi公布也漲800點後來就回去了」、「漲個幾百點什麼廢文都出來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不堪虧損認賠賣0050!爸媽再給20萬 網看傻:ETF還停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