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台北NPO聚落 李安妮力挺陳時中:他是最有溫度的人
參訪台北NPO聚落,李安妮力挺陳時中,他是最有溫度的人。(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10)日參訪台北NPO聚落,財團法人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作為貴賓與會座談,陳時中承諾未來當上市長,會全力支持NPO聚落,讓年輕人有發展自己理想的地方。李安妮則表示,「陳時中是最有溫度的人,希望作為首都的大家長,來為第三部門施力,給予更多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撤出赫爾松 BBC:行政大樓已升起烏克蘭國旗

李安妮提到,把屋齡50幾年的老房子打造成夢想中的「家」,成為第三部門的匯集處,更有國際組織進駐,創造更多可能,這個投資非常值得,這裡的每一個組織和成員,他都非常佩服,每一個人都很有想法,但李安妮也強調,不只是「私」部門要投資,政府也得加入,要做「真的」適合NPO進駐的地方。李安妮讚陳時中是最有溫度的人,希望作為首都的大家長,來為第三部門施力,給予更多資源。

各個NPO組織均在座談中積極參與討論,有組織期盼從體制外協助年輕人突破並證明自我;亦有組織提及從體制內協助教師將公民議題融入教學,培養學生的社會行動力,其中培養教師對學生情緒壓力的覺察更是著重要點之一。而以科技視角「看見」身障平權議題的組織則提醒,目前在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現今獲得科技協助人口不到 1%。

對此,陳時中表示,將來會朝「永續」前進,市府投入資源支持,提供機會,讓組織團體願意參與,能穩健成長,進而回饋社會,透過大家一起方方面面來合作、努力,形成好的循環。而在教育方面,要願意讓孩子多做不同的嘗試,對自己的理想負責。

參訪台北NPO聚落 李安妮力挺陳時中:他是最有溫度的人
陳時中參訪台北NPO聚落。(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時中相信有時讓年輕人「空轉」一些時間,未來的心智會更成熟,他也提及,有第一線的老師一起接住學生很重要,他想起自己的高中同學被當時要求「一帆風順」的的社會風氣壓垮,因憂慮考不上台大醫科沒有意義而自殺,認為應該再多些對同理心的教育,不用把學生逼得太緊,讓大家知道自己跟世界的關係,不只是唸書,更重要的是提供「容錯」的空間,政府也可以跟大家多花一點力氣,讓社會能變得更好。

陳時中表示,市長最重要就是要和市議會溝通,協議相關的預算等等,尤其NPO要看長長遠遠,因此他上任後會成立「國際事務局」,由專門的人才來處理相關事務,可使用的空間也會認真尋找,無論是青年的專屬空間,還是像這裡的空間共享概念,大家有經驗來互相串聯。

 陳時中也提到,他曾在此,也就是原本的教職員宿舍中補習,笑稱與這個地方很有緣、很親切,引起全場拍手大笑,他承諾會全力支持NPO聚落,讓年輕人有發展自己理想的地方,這是社會的動力,盼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更多新聞: 遭高虹安助理告《跟騷法》收警局告誡函 四叉貓:會讓她和團隊付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