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誤殺「保育類動物」未通報 警上門搜出肉塊、5動物觸角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保育類動物稀少,原住民打獵不小心誤殺,依法應立刻通報農業處。但花蓮一名男子與朋友進山區打獵,聲稱要獵山豬,不小心打死保育類動物台灣水鹿及長鬃山羊。兩人卻沒通報,而是直接帶回家處理,警方獲得情資,持搜索票上門,搜出23包紅肉外還有5支動物觸角。

更多新聞: 81分鐘是「無比沈重的傷口」 恩恩爸淚訴:侯先生仍沒勇氣面對

員警走進民宅,打開冰箱冷凍庫,將一包包塑膠袋拿出來。裡面裝著的紅肉,懷疑都是台灣三級保育類動物,台灣水鹿,跟長鬃山羊。

2男誤殺「保育類動物」未通報 警上門搜出肉塊、5動物觸角

27歲的謝姓男子辯稱,不是故意的,只是跟朋友古姓男子一同去獵山豬,卻不小心誤擊保育類動物。

但當下他們也沒通報,而是直接帶回家處理。警方除了在他的家中,搜出23包肉塊外,還有5支動物觸角,懷疑並非首次盜獵。另外查獲一把土製獵槍,經查謝姓男子是原住民身分,也有登記,是合法持有的槍械。

2男誤殺「保育類動物」未通報 警上門搜出肉塊、5動物觸角

玉里分局偵查隊隊長黃宸緯說,「保育類動物,任何人不得隨意,騷擾 虐待 獵捕 宰殺,違者將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 100萬元以下罰金。」

警詢後,由於古姓男子不是原住民,雙方一起去打獵,他到底有沒有用槍,很難說,仍以《槍炮彈藥條例》,加上兩人共同被以《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地檢偵辦。

更多新聞: 開到一半胸口痛... 貨櫃駕駛路邊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