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好難買房!他盯上「便宜凶宅」 想靠1操作反彈賺價差
網友考慮購買凶宅,住幾年沒問題再轉售,藉此賺取價差。(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房價節節攀升,倘若沒有家裡奧援,一般年輕人難以籌到頭期款,就有網友把腦筋動到凶宅上,表示他聽說如果住進凶宅一段時間而平安無事的話,房子價格就會回彈,好奇能不能住個幾年再拿出去賣,藉此賺取價差。

更多新聞: 1張照片罰2次?台中騎士PO文質疑 眼尖網友打臉:警察對你很好了

一名網友在《Dcard》的理財版,以「會為了省錢去買凶宅嗎?」為題發文,認為凶宅價格相對便宜,而且他聽說如果有人住過一段時間,沒有發生任何事情的話,價格就會回彈很多,聽起來是一筆不錯的投資,尤其現在年輕人根本很難買房,「所以在想要不要到時候買凶宅,可能住個幾年,沒問題後再拿出去賣,賺價差。」


年輕人好難買房!他盯上「便宜凶宅」 想靠1操作反彈賺價差
一名網友在《Dcard》的理財版,以「會為了省錢去買凶宅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有人並不看好,紛紛表示「凶宅價錢比鬼還可怕」、「可憐的是,我連凶宅都買不起」、「窮比鬼還可怕」,也有人議論「基本上那種氣場就不是很好!人長期住進去,多少會有影響!原本命再好,都會被消磨殆盡」、「是我買得起我會買,反正我不信邪」。

不過,也真的有網友說「我家附近的凶宅真的被買低賣超高,如果你八字夠重就衝吧!」。先前有一間位於新北三重的凶宅,屋齡49年屋況並不好,20.52坪開價750萬元,就有不少網友感嘆「房價比鬼凶」、「49年的屋齡加上事故屋子,屋況不好,開700多萬...凶」。此外,專家也提醒,即使事後轉賣,也應該告知買家原本的情況,否則恐被視為隱匿凶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有健身的貓咪?他曬橘貓「粗勇背影照」萌翻全網:以為是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