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沒隱私權!她離開中國到台灣生活 無奈嘆:無法自由與家人談心
來自吉爾吉斯的YouTuber「Jenny」,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過去在中國生活5年的經歷。(圖/翻攝「Jenny JK」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個出國到異鄉生活的人,因應文化與飲食習慣的不同,不僅需要適應當地的文化差異,有時還必須改變自己原先的生活型態。來自吉爾吉斯的YouTuber「Jenny」,今年選擇來台生活,而在移居台灣之前,她曾於中國生活5年,近期Jenny便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中國是如何改變了她的生活,最終讓她選擇離開。

更多新聞: 小粉紅酸確診破萬敢出門?中國人妻曝節慶活動現場 笑嘆:只怕吃到變胖


擔憂隱私問題!她曝中國5年生活 無奈嘆:無法自由與家人談論經歷
Jenny透露,過去在中國生活時,相當擔憂隱私問題,因此也無法自在與家人談論事情。(圖/翻攝「Jenny JK」YouTube)


Jenny表示,在中國生活時很難表達自己的想法,她認為許多中國人拒絕接受真相,讓Jenny變得害怕傷害對方感情,選擇隱藏自己真實的感受,也不再隨意表達想法等,同時她也相當擔憂「隱私權」,Jenny表示,不論是透過簡訊還是電話,都難以自由地與家人談論正在經歷的事,因為並不曉得如此以來會讓她被帶去何處,當家人們詢問近況時,即使Jenny狀態並不佳,也只能說自己很好,深受限制的生活,讓她離開中國後感到如釋重負;除此之外,Jenny也提到,疫情期間的生活更是困難,在中國時,幾乎每日都被要求檢查健康碼,令她直呼:「真的讓我發瘋了!」還表示,「有時我甚至不想出去,但我別無選擇。」對疫情下的中國生活感到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夢多秀國旗「代表台灣」赴日參賽 感性喊話:希望不會讓你們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