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舉12號球衣正式加盟桃園雲豹! 親選「霍華德」當中文名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球團今(12)日下午舉行霍華德加盟記者會。(圖/緯來體育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NBA超級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球團今(12)日下午舉行霍華德加盟記者會。霍華德一出場就受到熱烈歡迎,他上台第一句話就大秀中文問候「你好嗎?」桃園永豐雲豹董事長劉晉良隨後遞上12號白色球衣象徵加盟,霍華德也親自選了「霍華德」當作譯名,更帶動現場喊聲「霍華德」,讓全場笑聲不斷。

更多新聞: 落地不到8小時!魔獸一早直衝球場練球 急尋「魔獸窩」 球團鎖定林口獨棟4房厝

霍華德來台掀起台灣籃壇旋風,桃園永豐雲豹今日下午舉行霍華德的加盟儀式。霍華德披著永豐雲豹的披肩進場,一上台就用中文向台下說「你好嗎?」接著他直呼非常開心來到台灣,等不及成為台灣桃園雲豹的一份子。

霍華德笑說,昨天去麥當勞吃漢堡,很多熱情的球迷都來看他,每個人都跑來歡迎他,很瘋狂,他也跟粉絲們大方合影,非常開心。霍華德提到,這次來台灣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到外面走走、多多認識台灣。

接著霍華德用中文說出桃園雲豹的口號「園力豹發」,努力跟著主持人說了多次「園力豹發」來矯正發音,吃力又逗趣的表情讓現場哈哈大笑。

桃園永豐雲豹董事長劉晉良隨後遞上12號白色球衣象徵加盟,跟球衣合照後,主持人要先幫他把球衣收起來,霍華德還作勢不讓工作人員收走,展現幽默的一面。接著球團送給霍華德用書法字寫的「園力豹發」、「魔獸降臨」春聯,霍華德大讚春聯非常非常美麗,最後他選了「魔獸降臨」的春聯簽名。

魔獸舉12號球衣正式加盟桃園雲豹! 親選「霍華德」當中文名
桃園永豐雲豹送上春聯給霍華德。(圖/緯來體育提供)

由於霍華德是暫時譯名,球團提出3個中文名字給霍華德選擇,包含「霍華」、「霍華德」、「哈沃德」。主持人帶著霍華德把3個名字都念一遍之後,霍華德很快地就選了「霍華德」作為他在台灣打球的名字,他還興奮帶動台下一起喊聲「霍華德」,並表示這次是他第3次來台灣,很開心回來台灣,有機會在台灣展現球技給球迷們觀賞。

魔獸舉12號球衣正式加盟桃園雲豹! 親選「霍華德」當中文名
霍華德從3個中文譯名中選擇「霍華德」作為在台灣打球的名字。(圖/緯來體育提供)
更多新聞: 魔獸旋風T1聲量高漲 PLG執行長陳建州:穩紮穩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