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FTX瀕臨破產運動界也慘了!品牌大使大谷翔平代言費恐拿嘸
大谷翔平曾加入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品牌大使。(圖/路透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虛擬貨幣市場近日爆出震撼彈,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本月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已經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 of the Bankrupty Code)進入破產重組程序,據了解,FTX的財務缺口高達80億美元(約台幣2512億元),被稱作「幣圈巴菲特」的創辦人「SBF」班克曼佛里德(Sam Bankman-Fried)也向投資人表達歉意。不僅投資人受害,就連體育界代言球星也都受到影響,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不僅是品牌大使,更是持有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股份,事件爆發,可能資產將有所損失。

更多新聞: FTX破產危機!財務缺口達2500億「幣圈巴菲特」致歉:我搞砸了

MLB/FTX瀕臨破產運動界也慘了!品牌大使大谷翔平代言費恐拿嘸
FTX曾冠名贊助熱火隊主場。(圖/路透影像)
根據《CBS SPORTS》報導,FTX曾是幣圈最受信任的交易平台之一,但卻面臨嚴重的財務缺口,瀕臨破產,讓創辦人班克曼佛里德跌落神壇,原本160億美元的身價一夕之間跌剩下不到1美元;除了投資人的資產受到牽連之外,FTX曾納入的品牌大使包括美國職籃(NBA)的柯瑞(Stephen Curry)、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布雷迪(Tom Brady)以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都擁有代言人以及股東的身分,這些球星都可以獲得FTX股票,以及加密貨幣支付的費用,作為長期合作伙伴關係的一部分。


該媒體指出,這些球星恐怕要失去在這間公司大多數的股份了,另外,FTX也和許多職業聯盟有不少商業協議,去年6月美國職棒大聯盟就和FTX建立「長期夥伴關係」,以及與美國職業籃球金州勇士隊簽下1000萬美元的國際贊助協議,還有邁阿密熱火主場從原本名為美國航空球館,在去年3月簽下19年1.35億美元的贊助合約,冠名為FTX Arena,不過在FTX宣布破產後,雙方也正式解除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MLB/「床墊麥克」贏了!押太空人冠軍獲運動史最大彩金24.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