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回擊藍營「防疫不力說」 王美花曝GDP成長真相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今(13)日於新北市舉行「中央地方做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政績說明會中和場,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到場開講。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批評台灣防疫不力的說法不正確,因為疫情顧的好,經濟才會成長;同時全世界民主國家中,台灣的防疫成績應該能排進前3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手批陳時中防疫不力 王美花無奈:外國人都看不下去

王美花表示,國民黨一直罵政府疫情顧的不好,其實事實上若疫情顧的不好,台灣經濟不可能會這麼好。王說,「現在這麼多外國朋友都來台灣,我也有去外國,大家都稱讚我們說,全世界把疫情顧的這麼好的民主國家,台灣應該是算前三名以內」。王提到,這三年在顧疫情、經濟,其實歷史會寫上一筆,說台灣為何會做的這麼好。

王美花透露,「現在很多專家都在寫這3年的防疫經驗,我們很多事情能夠讓外界知道,疫情顧的好,才讓經濟成長」。王說,台灣2020年時,GDP是3.36%,那年中國GDP是負成長;而2021年的時候,台灣GDP是6.57%,這是經濟部長很少能遇到的成長數字,十分厲害,這就是「疫情顧的好,讓我們根基做的這麼好」。

王美花指出,林佳龍也是很有創意,他在台中市長及交通部長任內,想出很多新的方法,最近黨籍四縣市候選人,更共同推出北北基桃「1200元首都通交通月票」,此政見並非是現行能吃到飽的交通工具的月票,更將增加台鐵、機捷及國道客運。

王美花說,這樣就是1200元吃到飽的月票,然後增加公共運輸的使用,減少碳排放,現在碳排放也是全世界很重要的事情,現在於埃及舉行、為期兩週的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就是在討論國家要進步,碳排放就要愈來愈少,這也是台灣未來經濟發展,也會遇到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北北基桃拋1200元首都交通月票 黃珊珊:別變空頭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