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白熱化!「台積電落腳龍潭」政見奏效 鄭運鵬民調領先張善政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楊喻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桃園選情白熱化,根據兩份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鄭運鵬分別領先國民黨張善政,5.5和0.7個百分點。鄭運鵬聲勢上漲,學者認為,他推動台積電在龍潭設廠,與竹竹苗共建科技廊帶,又和北北基推1200元月票奏效,強化桃園跨區重要地位,反觀張善政的政策較弱,選情出現改變。

更多新聞: 矽谷律師的真相?陳時中競辦:服務中資?請蔣萬安向市民說清楚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和竹竹苗3位候選人推聯合政見,簽上姓名,宣示要共同守護護國群山,整合科技廊帶,桃園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台積電1奈米先進製程將落腳龍潭。

選戰白熱化!「台積電落腳龍潭」政見奏效 鄭運鵬民調領先張善政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作為半導體護國群山的靠山,引進半導體學院,來到桃園這樣的政策,未來這些產業的人才在地使用,也提供我們竹竹苗來使用。」

鄭運鵬積極推動,整合半導體上下游產業,根據「中華亞太交流協會」民調,56.2%選民表示滿意。另外,桃園是六都中唯一人口正成長,加上有30萬通勤人口,因此他也和北北基,合推1200元通勤月票,整合跨首都圈交通,獲得49.2%的支持度。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1200月票這個方案,就有在首都圈獲得很大的迴響,我們也會把這個擴大方案,用相同的系統往南向我們桃竹竹苗,繼續來延伸試辦。」

端出實際政見奏效,鄭運鵬支持度急起直追,根據QUICKSEEK民調中心,鄭運鵬以39.2%領先張善政的38.5%,微幅領先0.7%,賴香伶和鄭寶清只有個位數。另一份「中華亞太交流協會」的民調,鄭運鵬支持度高達39.4%,張善政33.9%,領先5.5個百分點,跟9月調查相比,兩人分別上升近10%和5%。

選戰白熱化!「台積電落腳龍潭」政見奏效 鄭運鵬民調領先張善政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中國國民黨比起來,我們的政見完整,而且中央跟地方一致,首都通1200元的通勤月票,跟台積電進駐到桃園這兩大訊息,對於桃園市的選民來說是很振奮。」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張善政躺平避戰的打法,不論是在面對爭議的問題,面對桃園我們其實想不出來,他任何一個有意義的政見,那鄭運鵬穩紮穩打的過程當中,從政策面去打這也凸顯出,我剛一直強調的選舉不一定要打仇恨值。」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說,「基本上對鄭運鵬來講是有效,也就是說他勤走,所有桃園的各個場次,鄭文燦的支持度能不能化作,鄭運鵬實際的選票已經快要到無縫接軌了,張善政佛系打法可是這樣的打法,不足以讓他贏得選舉。」

學者認為政策有感,加上市長鄭文燦8年施政滿意度高,輔選也有傳承效果,鄭運鵬民調聲勢看漲。反觀張善政原本領先,但佛系打選戰,加上研究案以及涉嫌詐欺小黨等爭議不斷,多少影響支持度,桃園藍綠對戰,選情出現變化。

更多新聞: 「7大重點」解析高虹安澄清記者會! 四叉貓開轟:當我們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