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勿讓2014新北惜敗歷史重演 林佳龍允諾「1任拚4任」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4)日舉行「老新北、換新厝」危老都更一坪換一坪政見說明會,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市議員候選人石一佑、卓冠廷等人都到場與會。林佳龍指出,他要把曾參選新北市長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對市民承諾的政見,一次做回來,勿讓2014年民進黨僅輸2.4萬票「惜敗」的狀況發生。

更多新聞: 蘆洲總部成立支持者高喊凍蒜 林佳龍酸侯友宜選半年落跑選總統

林佳龍說,新北市重中之重的政見就是都市更新,簡單來說就是新北要大翻新,一定要整個都市要能夠大更新,如果要他挑一項最重要、具體可行,且會明顯有效的政見,就是都更政策,儘管「都更」很多人都在談,但僅有游錫堃8年前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競選新北市長時,當成主要的政見。

林佳龍指出,當時新北市選戰一樣存在民調落差,而媒體也沒在重視,不過開出來的票僅與朱立倫相差2.4萬票,很多人真的很難過,更後悔沒去投票,或幫忙拉票。林懇託,不要讓8年前的遺憾再發生,就是游錫堃的政見,由林佳龍來實現。

林佳龍表示,新北市從升格之後這12年,他算是要選第4屆的市長,他也詳細研究了總統蔡英文、游錫堃及蘇貞昌,民進黨3位最強棒所提出的政見,儘管當時沒有機會實現,但新北現在的情況,處於升格並未「升級」,其中游錫堃提出10坪換10坪的都更政策,蔡總統提出的社會住宅,新北市也要再加油。

林佳龍提到,蘇貞昌競選新北時,曾提出要替65歲以上的長輩,免費補助裝假牙,也沒機會來實現。林指出,就像高雄市長陳其邁誓言「2年拚4年」,在新北市的他會「1任拚4任」,就是把當選後的4年任期,加上前面12年民進黨沒在新北執政的日子,透過整個新北市應該升格又升級的政策,將其實現。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登場! 林佳龍對決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