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站驚見無照賣保險? 黃天牧認「灰色地帶」將徹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捷運中山地下街裡一間「保險之家」,遭到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在財政委員會上質疑,該家店舖的公司登記其實是顧問公司,卻在進行保險代理人、經紀人等業務,不論是招攬工作人員或客戶都有違法疑慮,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單看該公司網站確實不應執行保險代理人或經紀人業務,將派人前往了解,但這在監理機關的角度,確實屬於灰色地帶。

更多新聞: 居隔走入歷史!「2理賠補償金」再也領不到 防疫保單相關事項報你知

沈發惠表示,保險之家背後的顧問公司叫做「壹壹零」,負責人是日本人,母公司位於日本福岡,主要是以財務與保險為主,雖然有和台灣合法保險經紀人環球世達合作,但壹壹零沒有保經代資格,有違法疑慮,對此環球世達表示,整件事情正在處理中,不方便多做說明,至於金管會保險局表示,會去了解兩家公司合作狀況,以及實際招攬者是否有保經代業務員執照。


更多新聞: 捲走2億保險金!冷血女魔頭狠奪42條人命 2任丈夫、孩子全成手裡冤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