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照片全曝光!台南公布10名酒駕累犯創紀錄 驚見1人醉上國道
台南市交通局今(10)日公布第13批酒駕累犯10人名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酒後駕車「醉」不上道!台南市交通局今(10)日公布第13批酒(毒)駕累犯名單,本次一共公布10名累犯違規人,創下單次公布最多名單紀錄,其中竟然有2人違規酒駕至少3次,甚至還有人開上國道,不只把自己性命當兒戲,也危害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交通局依法揭露違規人姓名、照片,以及違法事實等資訊,今年累計已公布71人。

更多新聞: 三重酒駕工人撞26歲OL!下秒竟「下車拖行」 網怒轟:根本蓄意謀殺


姓名照片全曝光!台南公布10名酒駕累犯創紀錄 驚見1人醉上國道
台南市交通局公布酒駕累犯10人名單,創下單次公布最多違規人紀錄。(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根據台南市交通局資訊,本次公布違規地點分別有永康區4名、中西區1名、山上區1名、北區2名、南區1名、剩餘1名則在國道1號上,10名酒駕累犯的照片、姓名、違法事實等資訊均依法公布。交通局表示,酒駕新法已於今年3月31日上路,依新法規定,酒駕違規除了有罰鍰、吊扣(銷)駕照、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等處分外,累犯者還會被公告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另外不論車主是否知情,酒駕違規人所使用的車輛牌照依規定必須吊扣2年,等同車輛在2年間皆無法使用。

姓名照片全曝光!台南公布10名酒駕累犯創紀錄 驚見1人醉上國道
從公布的10人名單可見,竟然有酒駕累犯「醉」上國道。(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提醒,酒駕新制吊扣車輛牌照2年,如有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的情形時,更得沒入車輛。根據統計,自新法實施以來至今年10月31日為止,屬於台南市管轄,應處吊扣汽機車牌照的案件達3303件;交通局呼籲,車主應善盡保管車輛的責任,避免將車輛交由不適合的駕駛人使用,以維護交通安全,同時也確保牌照使用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34歲「新好弟弟」亞倫卡特陳屍家中浴缸 成年黑化被爆吸毒又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