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要偷東西果腹!澎湖少棒球員三餐不濟 教練暖舉感動方昶詠
前中華職棒選手「方昶詠」日前來到澎湖,觀摩講美國小棒球隊訓練,透露了球員們背後不為人知的困苦,也準備了點心給球員們鼓勵。(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前中華職棒選手「豹子腿」方昶詠,在退休後成為YouTuber,時常造訪全台大小球隊,關心各地的棒球訓練,近日他來到澎湖「講美國小」,除了記錄少棒球員們在場上的表現外,更透露這些隊員們其實生活非常困苦,曾經三餐不濟到要偷東西果腹,讓他看了十分心疼,也因此發起了「回饋列車」行動,希望能讓學員能有更好的生活。

更多新聞: 頂新和德捐助花蓮化仁國中、玉里高中棒球隊

窮到要行竊!講美國小球員三餐不濟 方昶詠心疼發「回饋列車」相助
講美國小少棒隊員家庭環境困苦,常常有三餐不濟的問題,所幸參加球隊後情況已獲得改善。(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方昶詠日前與團隊來到澎湖,觀摩講美國小棒球隊員的訓練,他透露這些球員大多都是單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成長環境不是特別良好,常常三餐不濟,甚至曾有孩子因為飢餓不得已而行竊,結果被抓到兩次,直到球隊的教練親自到學員家中拜訪,轉學到講美國小棒球隊,方昶詠說道,在隊中有供給三餐、住宿,也有教練能夠教導孩子,而這次特地來到澎湖發起「回饋列車」計畫,為的就是能讓球員們在環境正確的道路下成長,團隊的所有人都奉獻了一些心力,期許能給這些隊員更好的生活,以及減輕學校和教練的負擔。

窮到要行竊!講美國小球員三餐不濟 方昶詠心疼發「回饋列車」相助
方昶詠準備飲料、點心給球員們打氣,並下場陪同訓練給予指導。(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在觀摩過程中,方昶詠與網紅「草爺」也親自下場陪同訓練,教練還準備了飲料、雞排等點心要給予球員們鼓勵,看著孩子們發自內心的笑容,方昶詠也替他們感到開心,網友看完在底下留言「感謝腿哥貢獻基層棒球,大家都加油」、「很感謝教練和豹嫂以及所有背後的團隊們,你們辛苦了,有你們真好」、「感謝教練們的回饋列車,讓更多人知道棒球」、「謝謝方教練,你的愛心真的為這世界帶來更多的美好」。

更多新聞: 王建民連4年任訓練營教練 勉球員保持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