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莫那魯道20元」買滷味遭拒收 他怒喊:這些不是錢?
原PO拿20元幣去買滷味,卻遭店家拒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發行的流通貨幣在某些時期都會出「特別款」的硬幣或是鈔票,而這些貨幣也時時常因為不常見會被店家誤會有「假錢」疑慮而拒收,但往往也會造成消費者的困擾。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用「莫那魯道20元硬幣」買滷味,卻遭老闆拒收,讓他相當生氣表示「知識真的很重要,這也是流通貨幣不是嗎?」,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機率有多低?去郵局抽號碼牌竟拿到「13個1」網傻眼:到底抽了幾張


拿「莫那魯道20元」買滷味被誤認假錢遭拒收!他怒喊:這些不是錢?
店家不收20元硬幣,讓原PO相當生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有收藏一些「莫那魯道20元硬幣」,他日前在一間滷味店消費了170元的滷味,並拿出一張一百元鈔票和3枚20元及1枚10元剛好170元要結帳,沒想到卻遭老闆拒收20元硬幣,而這20元硬幣則是「莫那魯道紀念硬幣」,讓原PO當場傻眼,事後發文直呼「我真的是無言了...知識真的很重要,這也是流通貨幣不是嗎?難道這些不是錢嗎?」。


事實上,根據中央銀行網站指出,「莫那魯道20元硬幣」是在2001年7月9日發行,屬於流通幣,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很簡單,拒收台幣就拒絕消費!」、「這就流通貨幣,憑什麼不能花?」、「這種硬幣沒什麼在流通,老闆也會擔心是不是假錢」、「之前有一陣子出現偽幣,後來店家看到這種少見的硬幣就比較不會收,像200元、2000元紙鈔,也有不少店家不收」;「莫那魯道20元硬幣」正面是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魯道(賽德克族)肖像及霧社抗日紀念碑,背面則是蘭嶼雅美族(達悟族) 拼板舟;央行表示,20元硬幣可便利民眾交易使用,部分取代10元硬幣的生產與流通,進而減少央行鑄幣成本,有助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

更多新聞: 台中男「同時間、地點」被開2張罰單!討拍遭網打臉:請認命去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