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習近平握手畫面曝光 將聚焦台海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右)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兩人握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拜習會,14日下午5時30分,在印尼峇里島的穆利雅飯店舉行,這也是美中兩國元首近3年來,首次面對面會晤。

更多新聞: 「獨生子女政策」影響?中國人口新低將輸印度 習近平刺激生育救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面、握手微笑面對媒體,緊接著進入會場,準備兩國元首會晤,美中雙方各派9人團隊,拜登身旁坐著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以及國安顧問蘇利文。

拜登開場先與習近平打招呼,表示美中兩國保持通話的重要性。

外界認為,此次拜登、習近平兩人的面對面會談,會聚焦在台海情勢,而拜登9日也曾說,他在與習近平的會面中,不會願意做出任何根本性的讓步(fundamental concessions),並希望彼此了解對方的紅線,同時解決台灣在內等衝突領域的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暌違近3年 岸田文雄17日與習近平面對面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