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林嘉愷曝週末「水氣增多」這1類人須注意保暖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近期一週的天氣型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東北季風減弱的關係,今(15)日白天氣溫都偏高,不過水氣和雲量仍多,其中氣象局指出,桃園以北偶爾還是可能出現短時間降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北側、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下午可能也有降雨機率。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透露近期一週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大雨襲3縣市!林嘉愷曝「這天起」水氣減少:只剩1區有雨


日夜溫差大!林嘉愷曝週末「水氣增多」這1類人須注意保暖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近期一週的天氣型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嘉愷指出,今(15)日東北季風開始減弱,白天氣溫大多都偏高,但早晚仍帶有涼意,特別是清晨的時候,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至於降雨方面,東部近來的水氣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基隆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只是降雨量不多;而在週六、日,屆時水氣將增加,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且稍涼,民眾出門可多帶1件外套以免著涼。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近期變化不大,預測在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31度,感受溫暖偏熱,今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畜試測站15.5度。氣象局提醒,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注意保暖。

另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區,擴散條件差,污染物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稍易上升;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血月奇景將登場!鄭明典曝1地區「賞月食機率低」天文迷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