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來台旅遊難忘鳳梨酥 託朋友網購「狂訂6盒」嘆:家鄉的沒辦法比
中國人妻阿丹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一位中國朋友來台旅遊,並在品嚐台灣鳳梨酥後,便對它念念不忘。(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鳳梨酥是台灣的傳統糕點之一,不只許多人逢年過節的好選擇,也是觀光客來台時必買的伴手禮。來自中國的人妻「阿丹」,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他的家鄉好友曾在來台旅遊時,品嚐鳳梨酥後讚不絕口,驚嘆:「中國沒辦法比!」

更多新聞: 蔥控必看!牛肉捲和蔥油餅「塞滿海量蔥花」 夜市料理美味秘訣大公開

一吃再也忘不了!中國人來台旅遊初嚐鳳梨酥 感嘆:家鄉的沒辦法比
阿丹透露,她的中國朋友第一次品嚐過台灣鳳梨酥後,便念念不忘,還感嘆中國所販售的鳳梨酥沒辦法比。(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日前聊到,一位中國朋友過去來台旅遊時,曾在桃園機場購買了鳳梨酥,沒想到一嚐後驚艷不已,讓他念念不忘,朋友還表示中國品牌販售的鳳梨酥,味道完全不一樣,根本沒辦法比,近期該朋友更請阿丹替他網購台灣鳳梨酥,再寄送給他,一次便狂買6盒,對台灣糕點可說是相當熱愛。而同樣非常喜愛甜食的阿丹還透露,除了此次一起訂購的鳳梨酥外,像是紅豆麻糬Q餅、桂圓糕及奶凍等,也都是她相當熱愛的台式點心,感嘆「台灣糕點讓我太驚艷」。


更多新聞: 特斯拉時速198失控狂飆!釀2死3傷 官方稱「沒踩剎車」引網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