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控必看!牛肉捲和蔥油餅「塞滿海量蔥花」 夜市料理美味秘訣大公開
YouTube頻道「Food Visual 吃了就上」近日拍攝於台北市松山區夜市中的手工蔥油餅攤販,從備料到煎煮的細節都詳細紀錄。(圖/翻攝「Food Visual 吃了就上」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擁有刺激性氣味的蔥,是讓許多人又愛又恨的食物,因為蔥類除了營養價值高外,若是運用得宜,還能在料理上擔任重要的調味要角,這也使得有許多愛蔥人士,自稱是蔥控。而蔥被廣泛運用在人們的生活中,像是民眾最愛逛的夜市,一定能看見它的蹤跡,日前YouTube頻道「Food Visual 吃了就上」拍攝了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夜市中的1間手工蔥油餅攤販,從店家備料到煎煮食物的過程都詳細紀錄,其中店家將青蔥用俐落的刀工切成蔥花,再堆成蔥花山的畫面,讓蔥控都忍不住暴動。

更多新聞: 老飯店重啟都更 旗下餐廳、麵包坊覓新址搶賺餐飲財

蔥控必看!牛肉捲和蔥油餅「塞滿海量蔥花」 夜市料理美味秘訣大公開
店家備料時準備的大量蔥花,在俐落的刀法下,慢慢堆成了蔥花山。(圖/翻攝「Food Visual 吃了就上」YouTube)
YouTube頻道「Food Visual 吃了就上」時常分享各地區的美食店家,近日他們拍攝於台北市松山區夜市中的手工蔥油餅攤販,店家除了販賣酥脆的蔥油餅外,還有香味四溢的蹄膀和牛肉捲。只見影片中,天色還未暗,店家就已搬出青蔥不斷地切著,海量蔥花在俐落的刀法下漸漸累積,不一會兒便已成了一座蔥花山。
蔥控必看!牛肉捲和蔥油餅「塞滿海量蔥花」 夜市料理美味秘訣大公開
店家將蔥花揉進麵團後,麵團可以依據客人需求,製成肉捲或是蔥油餅。(圖/翻攝「Food Visual 吃了就上」YouTube)
除了不可或缺的大量蔥花外,豬肉、牛肉、蹄膀都得事先切片,待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店家將麵團鋪平在煎台上,再鋪上胡椒粉及大量的蔥花海,接著混和麵粉後,將麵團捲成條狀再分成單份以利開店後使用。經過處理的蔥花麵團可以做成蔥油餅和捲餅,加上蛋液下鍋煎得酥脆,再搭上生菜、小黃瓜等配料,美味的夜市料理就完成了,超扎實的配料和金黃色的餅皮,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恨不得馬上就能吃到呢。


更多新聞: 台式麵包「熱量王」吃1顆就565大卡!排行榜TOP18你一定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