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志恩脫口「去了了」 陳其邁列政績解答:我不會選舉才開酸
陳其邁列出政績解釋表示,「民眾有需要我們平常就一步一腳印,不分藍綠來做,不會在選舉時後才開酸,建設開工才會解決問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衝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昨天從美濃出發,但她在車掃過程忘了關麥克風,脫口說出心內話「這裡是最藍的地方,現在這樣,原住民也是藍的,現在也都不行了,『去了了』」。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5)日列出政績解釋原因,「民眾有需要我們平常就一步一腳印,不分藍綠來做,不會在選舉時後才開酸,建設開工才會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稱名人牌沒用了 陳時中:這些都是人沒有「牌」

柯志恩昨晚搭著「戰車」,繞著高雄跑車掃,晚間合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走訪高雄各行政區,陪著同黨議員候選人林義迪車掃時忘記關麥克風,把內心的話全都說出口。

談到以往美濃深藍票倉,柯志恩說,「這裡是最藍的地方,現在這樣」,她還揮了揮手,江啟臣接著表示,「以前客家都是藍的啊」,柯回應「現在你看這樣啦,原住民也是藍的,現在也都不行了,20年沒有執政,都『去了了了』」,整段完整過程都在臉書直播。

陳其邁今陪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洪村銘車隊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志恩的「內心話」,陳其邁說,市民有需要就實實在在做,一步一腳印,幫民眾解決困難。

接著,陳其邁舉例,美濃淹水問題大概解決快半包括相關水圳、治水工程、 美濃湖排水等等,打疫苗也親自到現場,天氣很熱沒冷氣所以不僅美濃國中還增加運動中心打疫苗,實實在在地做;田寮是偏鄉,所以在打疫苗時特別關心,設4個施打站方便民眾;山上的那瑪夏吊橋已經完工,連外道路最重要的橋梁也通車、鯽魚的地方調整好;桃源的流籠工程完工、史館修建也完成;茂林溫泉區也完成、道路開通。

陳其邁強調,民眾有需要的地方就實實在在做,眷村也是一樣道理,不分藍綠,所以國貿3期35年道路沒解決,但上任後解決掉了;實踐里路平也都完成;鳳山93期包括工協新村重劃區、日照中心,國民黨議員建議做也來做;大寮81期多了5個公園;岡山87期過去也是眷村,旁邊的生活措施也改善。

陳其邁說,「民眾有需要,我們平常就一步一腳印,不分藍綠來做,我們不會在選舉時後才開酸,建設開工才會解決問題」。他強調,這是一貫做事情的態度,選票不是最主要考量,施政不會說哪裡是誰的鐵票建設就偏頗,一向原則是不分黨派推動市政,原鄉、偏鄉的議員都非常有感,都可以了解地方建設都是一視同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志恩車掃脫口「去了了」 綠營戰將:國民黨長期不重視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