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順利推動台積電 鄭運鵬:未來要讓全國「學桃園」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圖/翻攝YT)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選委會今日舉行桃園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率先上陣,他強調未來延續現任市長鄭文燦政績,未來要讓全國「學桃園」,也表示未來8年要讓台積電在桃園順利推動,將上下游產業鏈拉進桃園,成為護國群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習近平將於印尼舉行會晤 2人首度面對面談話

鄭運鵬首先表示,感謝桃園市民8年前選擇鄭文燦,桃園8年來成為台灣改變最多,進步最快城市,接著他提及讓他延續當市長,他們要讓桃園成為格局最大、照顧最細,最貼心弱勢的新桃園。

他說,桃園率先實施全國育兒津貼,現在每個月5000元;65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4.4萬元全國最高,中央給予桃園建設與投資,過去鄭文燦推動桃園學,未來8年他要讓全國「學桃園」。

鄭運鵬說,下一個八年要讓護國神山台積電在桃園順利推動,並將上下游產業鏈拉進桃園,成為護國群山;航空城加入開發,對動國際物流及航空補助、智慧車輛、生物科技、綠色能源、雲端運算等6大產業。

鄭運鵬表示,下一個八年,桃園捷運系統要全面啟動,綠線與機捷要成為環狀線,上任後也要啟動捷運路網2.0,讓各行政區都有捷運可到達,以及首都圈1200月票,讓通勤通學更方便、省錢;此外要透過鐵路地下化打通交通瓶頸,讓地下化車站的附近市區進行都市更新。

鄭運鵬說,1年前當台積電啟動先導計畫,他和鄭文燦立即向中央反映,一定要讓台積電落腳桃園,解決各種問題,未來台積電將引進半導體,全世界最先進技術、製程,讓桃園產業升級,這是桃園的大事,更是世界的大事,世界需要台灣,台灣需要桃園,但對手張善政卻認為半導體產業是未來好幾年的事情,凸顯他不熟悉現在的桃園及這時代科技產業,與產業脫節。

鄭運鵬也批,過去幾個月他發現國民黨和5年前高雄一樣,利用造謠、抹黑桃園過去8年進步事實,想要贏得勝選,桃園下一個市長要了解市民感謝,不能讓識人不明、不體貼弱勢的人來擔任,但現在張善政現在還在擔任統派小黨最高顧問黨職,該黨涉嫌詐騙、賣假藥,甚至造成市民財產及健康損失,到現在張善政仍未正面回應或道歉。

鄭運鵬說,歷屆行政院長,有誰當過統派政黨的最高顧問,張善政擁有權力卻無心承擔,過去沒辦法讓機場捷運通車,沒有辦法讓航空城運轉,阻擋鐵路地下化在桃園實現,過去他有權力時沒有能力解決重大問題,桃園更不可能(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志恩脫口「去了了」 陳其邁列政績解答:我不會選舉才開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