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特拉斯一樣挺台! 英相蘇納克:爆發戰事將軍援台灣
英國首相蘇納克。(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甫上任的英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飛往印尼峇里島出席G20峰會前,被媒體詢問是否將延續前英相特拉斯(Liz Truss)的論述,將中國的國安分級上改為「威脅」。對此,蘇納克僅強調,中方是「系統性挑戰」(Systemic Challenge);而被問及是否軍援台灣時,他則說,「我們隨時準備支持台灣,就像我們抵抗中國的侵略一樣」。

更多新聞: 新英相蘇納克走馬上任 拉布回鍋副相、柯維立續任外相

據英國《BBC》報導,蘇納克受訪時說,中國對英國的價值觀構成了系統性的挑戰,不過,他並未鬆口是否會堅持特拉斯的做法,將中國在倫敦的國安分級上改成「威脅」。

蘇納克提到,「我對中國的看法是直接了當的,我認為中國明確地對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構成系統性威脅,就是系統性挑戰,也無疑是對我們的經濟安全,最大的國家威脅,這就是我對中國的想法」。

另外,媒體問及是否軍援台灣一事,蘇納克則說,「我們正對所有相關政策進行通盤審視,我們的台灣政策是不希望台海出現單方面的改變,應該和平地解決那種情況」。蘇納克強調,「我們隨時準備支持台灣,就像我們抵抗中國的侵略一樣」。

更多新聞: 蘇納克熱線美烏領袖 預計11月G20「拜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