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網羅人才!舉辦免費「菁英種子營」 限額60人報名條件曝光
台積電舉辦「2022半導體領袖計畫~菁英種子營」。(圖/翻攝自台積電-臺灣大學聯合研發中心網站)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為維持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相當積極網羅優秀人才,為此更特別舉辦「2022半導體領袖計畫~菁英種子營」,邀請相關科系的大二、大三學生共60個名額,培育下一世代的半導體領袖人才。

更多新聞: 股神出手買台積電ADR 巴菲特成第五大股東

為激發年輕學子對於前瞻半導體領域的興趣,台積電與台、交、清、成大四校聯合研發中心,將於2022年12月10日共同舉辦「2022半導體領袖計畫~菁英種子營」,培育下一代半導體領袖人才並拓展其視野。活動免費參與(須全程參與),期間的餐飲與交通往返會由主辦單位安排,當天活動一路從09:30至19:30(含晚餐)。

活動邀請對象為:電機(子)系、資工系、(電子)物理系、材料系、化學(工)系、機械系、工程科學、其他理工相關學士班 等大二、大三的學生(具特殊獎項者將優先考慮)。最終參與名單以主辦單位通知為據,名額只限60人,報名期限只到11月21日止,結果將於25日前E-mail通知。

台積電-臺灣大學聯合研發中心指出,鑒於半導體技術的重要性,台積電於2013、2014年分別與台、交、清、成四所大學成立聯合研發中心,分別致力於超3奈米半導體技術的研究、前瞻異質材料與元件整合、半導體製造與特殊應用、半導體製造與設備研發等,各聯合研發中心積極網羅優秀大學部學生參與,並透過各項學生方案培育下一世代的半導體領袖人才。

為了讓年輕學子了解到半導體是如何影響變動中的世界、掌握更宏觀的視野,台積電與四校聯合研發中心共同舉辦「2022半導體領袖計畫~菁英種子營」,與同學們一同探索半導體領域的重要議題,並介紹業界於人才培育與永續未來的想法與實踐機制,以期能協助同學未來在專業研究領域的選擇,有更明確的方向。

台積電網羅人才!舉辦免費「菁英種子營」 限額60人報名條件曝光
活動包含5大主題。(圖/翻攝自台積電-臺灣大學聯合研發中心網站)


更多新聞: 台積電新訓教室開箱!新人8週訓練 30座破億機台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