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戰2024總統大位 川普已向聯邦選委會遞交文件
川普已於當地時間15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文件。(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準備重新問鼎白宮,預定今天在佛州海湖莊園宣布再戰2024總統大選。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已於當地時間15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文件,以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並將設立募款帳戶。

更多新聞: 拜登成最挺台總統! 拜習會恐早成兩條平行線

CNN報導,川普預定15日稍晚在佛州海湖莊園宣布再參選總統,在此之前,他遞交文件給聯邦選委會。

報導提到,在競選活動即將啟動之際,即使川普仍有忠實支持者,但他想要重返白宮的過程可能會面臨很多障礙。自期中選舉以來,川普一直在面臨共和黨同志對他的批評,共和黨員猛烈抨擊共和黨重量級人物。

路透社報導,川普的行動提前啟動,很可能是要對抗黨內提名的潛在挑戰者,包括44歲的新星、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和川普執政時期的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更多新聞: 拜習會後美中關係解凍? 美官員:預計布林肯明年初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