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們看過來!菲律賓女嬰凌晨出生 成「全球第80億人」寫下里程碑
菲律賓馬尼拉出生了1為名為葳妮絲的女嬰,該名女嬰正是界上第80億個嬰兒。(圖/翻攝自臉書粉專《Commission on Population and Development NCR》)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人類再創里程碑,世界人口來到80億人!昨(15)日凌晨,菲律賓馬尼拉出生了1為名為葳妮絲(Venice Mabansag)的女嬰,該名女嬰正是世界上第80億個嬰兒。對此,聯合國表示,世界人口可能還會持續成長,預計2030年將達到85億、2050年達到97億、2058年將突破100億人。

更多新聞: 《天線寶寶》真實上演?NASA拍到「微笑太陽」全網狂P圖笑翻眾人


人類們看過來!菲律賓女嬰凌晨出生 成「全球第80億人」寫下里程碑
菲律賓馬尼拉出生了1為名為葳妮絲(Venice Mabansag)的女嬰,該名女嬰正是界上第80億個嬰兒。(圖/翻攝自臉書粉專《Commission on Population and Development NCR》)


根據外媒報導,位在菲律賓馬尼拉湯都(Tondo)的「法貝拉紀念醫院」(Dr. Jose Fabella Memorial Hospital),15日凌晨1點29分,誕生了1名被取名為威妮絲(Venice Mabansag)的女嬰,剛好成為了世界上第80億名人口。

醫院院長比圖因(Romeo Bituin)也開心表示,「我們從昨晚11點開始,等了約莫2個小時,最後終於在1點29分,見證了世界上第80億個嬰兒誕生」,醫生也透露,該名女嬰是透過自然分娩的方式誕生。

隨著世界人口數量來到80億,聯合國預計,2030年時人口能增長到85億、2050年達到97億、2058年將突破100億人;其中,新增的人口中,有超過一半集中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及、衣索比亞、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和坦尚尼亞等8國。另外,聯合國推算印度人口會於明年超越中國,成為全球人口第一大國,正式超越中國,在2050年達到17億人。

更多新聞: 11歲童被蛇咬!求救「被當開玩笑」隔天成冰冷遺體 粗心爸遭警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