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國中兒請假回南部祝壽!被要求長輩身分證 家長怒嗆:那就記曠課吧
家長幫孩子請假想要南下幫長輩祝壽,卻被要求附上證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家長發文抱怨,想幫就讀國中的小孩請假,全家南下幫家族長輩慶生,他親自寫假單,還打電話請事假,沒想到竟然被老師要求「長輩身分證」作為證明,氣到他直接撂話「那就記曠課吧!」,不解導師與家長之間為何毫無信任,難道是自己畢業太久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部推「文化成年禮」! 符合條件明年3月領1200元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不知道現在家長親自幫小孩請假,居然還要附上證明,親自寫假單、還打電話去請假,明明只是幫家族長輩慶生,必須南下一趟,沒想到老師居然來電。

該名家長指出,老師打來要長輩的身分證,更強調就算家長親自去學校,也是要繳交證明的。導師想確認長輩生日,要求附上身分證作為證明,讓原PO相當不能接受,氣得直接告訴老師「那就記曠課吧!」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有人認為看身分證太過頭,笑稱乾脆順便附上族譜,但許多網友認為學校作法並沒有錯,「看身分證是有點誇張,但我覺得學校謹慎是好事」、「謹慎學校給個讚」、「雖然麻煩,但我認同老師做法」、「現在假冒,冒充的太多了」、「怕小孩被騙..... 確保孩子安全啊」。

更多新聞: 高鐵服務超棒!英國媽睽違5年搭車超驚豔 讚櫃台人員:英文好、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