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屋洗水管!水龍頭流出「味噌湯」 屋主嚇壞:都用來漱口洗碗
YouTuber「Ria」請來水電師傅,幫他們家的40年老宅清洗水管,竟從水龍頭流出激似「味噌湯」的黃白液體。(圖/翻攝「Ria自學沒有極限」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為了確保水質安全,民眾通常會定期清理水塔,卻時常忽略水塔到水龍頭的管路也需要維護,YouTuber「Ria」近日請來水電專家邱師傅,幫他們家的40年老宅清洗水管,只見經師傅一番處理後,Ria家的水龍頭竟流出激似「味噌湯」的黃白液體,讓她哀號表示「這是每天拿來洗碗、漱口的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三月中「室內外免戴口罩」? 王必勝回應了

邱師傅講解,洗水管通常會先關閉所有水管的三角凡爾形成迴路,把檸檬酸打入水管浸泡15到20分鐘,後利用高週波機來清洗,再讓水垢、汙漬從水龍頭排出,師傅也建議,透天厝可以每兩年清洗一次、大樓則一年一次,強調「洗水管是為了健康,不是為了卡水垢而已」。

40年老屋洗水管!水龍頭流出「味噌湯」 屋主嚇壞:都用來漱口洗碗
邱師傅分享,有的房子以前有接到地下水管線,因此水管洗出來,會有像黑色墨汁的驚人髒汙。(圖/翻攝「Ria自學沒有極限」YouTube)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提醒,洗水管固然重要,但老舊住宅通常管線內部生鏽嚴重,用酸性物質清洗後可能造成水管滲水、漏水問題發生,提醒屋主們還是要評估屋況確認是否合適。

更多新聞: 有食物就好說!愛犬為吃零食拼命秀才藝 意外解鎖新技能笑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