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佛心!紅豆餅「5顆20元」店址曝光 在地人:1.5小時就賣完
近日有網友發現超佛心紅豆餅攤,5顆才賣20元。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美食眾多,其中銅板價的紅豆餅深受國人喜愛,一口咬下去滿滿的餡料溢出,十分滿足;不過紅豆餅也從當初的7、8元漲到至少15元,讓人感嘆萬物皆漲。意外的是,日前才有網友抱怨買到1顆45元的紅豆餅,近日有人發現「超佛心」路邊攤,5顆才賣20元,還有5種口味任意挑選,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熱炒店凍漲20年超強?老饕曝「百元價」真相:以前和現在差很大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2張照片,只見1名攤販低頭專心做事,前方擺放一整排紅豆餅;另一張則是價格表,不僅有紅豆、奶油、花生、巧克力、蘿蔔絲餅共5種口味,且5顆才賣20元,等於1顆才4元,比一般市面上的15元還便宜了11元,價格可說十分佛心,原PO也不禁讚嘆:「看到這價格,不自覺地流下感動的淚水」。

太佛心!紅豆餅「5顆20元」店址曝光 在地人:1.5小時就賣完
這家紅豆餅攤5顆才賣20元,還有5種口味任意挑選。(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貼文一出驚訝不少人,網友也紛紛感歎「看來這位老闆是做身體健康的」、「我們家附近的一個都要15以上了」、「內湖甜的一顆50,鹹的一顆60,還賣很好」、「這算半賣半相送吧」、「天母一顆奶油沒料55」、「比起用著便宜的材料卻用較高的價格的,這個真實多了」、「很古早味的紅豆餅,跟現在的飛碟形狀紅豆餅不一樣」、「這價格真是時代的眼淚」、「100塊就可以掃一次攤了」。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敲碗攤販地址,釣出在地人現身留言,表示這攤紅豆餅位於台南市西港區的慶安宮對面,「目前老闆還有在營業,下午3:30左右開賣5:00左右就賣完了,但不是每天都有營業」、「從小吃到大味道都沒變,也沒因為沒漲價料變少,真的是很佛心的價格」。也有人分享其他的平價紅豆餅,「中壢車站有3個10元的」、「高雄橋頭菜市場有一間賣3個10塊」、「北投石牌就有,就在致遠路自強街口」、「里港四個10元」、「高雄鳳山青年夜市一顆7元,三顆20元」。

更多新聞: 時空旅人?阿公二戰帥照「手拿iPhone」孫看傻…真實用途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