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3年看100間房!一通電話「沒斡旋就簽約」 他驚:房子會找人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對於買房的見解,獲得全網認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男網友昨(15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買房心得,透露他和老婆在基隆租屋的3年間,瘋狂看了超過100間房,但都沒有看到滿意的房子。正當他們萌生放棄的念頭時,突然接到一通房仲電話,夫妻2人以看看就走的心態赴約,沒想到看完的當下就決定要買,甚至連斡旋都沒下就直接簽約。因為有了這段特殊的買房緣分,讓他有感而發地說「看房子不要著急,房子本身會找人」。

更多新聞: 建商這招太強!賣屋廣告驚見「長髮正妹」深V沖咖啡 網笑一票搶看屋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透露,他2019年曾在基隆市安樂區租屋,當時一個月租金9500元,過程中因為想要買房,和老婆前後看了超過100間房,包含透天厝、公寓、大廈、華夏等,甚至曾看中一間屋齡5年的新建案,但付完斡旋後就後悔了,跟房仲協商後又把斡旋金拿回來。

夫妻3年看100間房!一通電話「沒斡旋就簽約」 他驚:房子會找人
原PO認為「房子會找人」,所以看房子千萬不要著急,更不要陷入非要不可的窘境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提到,正當他和老婆想放棄買屋時,突然接到一通房仲的看房電話,他草草約了時間後就沒放心上,直到看房當天,因為房仲有提前打電話提醒他,他和老婆才想起這件事,以「看看就走」的心態赴約。沒想到,他和老婆看完後相當驚艷,坦言跟之前看過的房子都不一樣,最後居然連斡旋金都沒下,就直接答應簽約了。

對此,原PO強調,房子本身會「找人」,看房子、找房子不要急,也不要讓自己陷入非要不可的窘境裡,「這樣很容易讓自己難以自拔而進退兩難」。至於未來房價會降嗎?原PO直言「我不知道,但我兩年多以前買的這間,目前為止看了實價登錄,是穩定往上調漲的」,掀起熱議。

夫妻3年看100間房!一通電話「沒斡旋就簽約」 他驚:房子會找人
原PO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買房心得。(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

網友對此也紛紛認同表示「看房子是學習經驗,要花時間作功課的,有看就有機會,房子和主買者也是要有緣份!」、「房子會找人是真的」、「推~沒有非要不可的房子」、「我的確有遇到各方面都非常符合的房子,剛好那位房仲也很認真幫忙,讓我在有限預算內買到,真的是感謝老天」、「所謂的厝緣嗎」、「看房還是要做功課,要是鑑價不足,頭款不夠,違約會哭死」、「感謝您的經驗分享,最近也在盲目的看」。

更多新聞: 他舉家新北→雲林租屋「擔心隨時要搬家」!網指1關鍵:你遇上好房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