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喊「讓陳時中拿51%」 蔡英文笑喊:我對大安區愈來愈有信心了
民眾喊「讓陳時中拿51%」,蔡英文笑喊,「我對大安區愈來愈有信心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10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6)日晚間將至永康公園參加「廟口開講」大安場,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也到場支持,她提到,大安區是艱困的選區,不過自己2020年在大安區得票率達48.89%,一個民進黨候選人能夠在大安區拿到最高票,這是很少有的,這時,台下有民眾大喊要(陳時中)拿51%,讓蔡英文除笑喊「這可是你講的」外,也表示自己對大安區愈來愈有信心了。

更多新聞: 抖音釀殺機!4人闖中和民宅襲擊屋主反遇刺 3嫌逃逸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自己也是在大安區住很久的人,所以知道大安區是什麼樣的情況,大安區的人也算是自己的鄰居。蔡英文笑喊,相信大家今日來也是想要看看陳時中長怎樣,也看看總統長怎樣,「不過應該看總統好幾次了」。

蔡英文說,相信大家今天來這裡,就是要聽聽陳時中選舉到現在對選舉的感受與想法,也聽聽陳時中當選市長,要替台北市做什麼。今天是「廟口開講」的第9場,她也發現大家都有仔細在聽,雖然,陳時中太熱情於政策,所以講得比較長、比較專業,不過大家還是鴉雀無聲的在聽,這也表現出市民的素質,也就是市民對於政策是很關心的,因為一位市長的政策,會關係到將來市政,以及市長如何照顧台北,「這可是與未來生活息息相關的」。

蔡英文認為,陳時中這次走進每一區與選民直接互動真的很好,這也代表台灣的民主是成熟的,政治人物走下舞台跟大家站在一起。雖然市政比較枯燥,但大家都專心的聽,我認為台灣的民主公民素質,值得自己給自己拍個手。

蔡英文表示,除了給陳時中加油外,也請大家回去拉票、顧票,還有希望關心台北市的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票,只要大家出來投票,那麼陳時中就一定會贏,「這10天給總統拜託一下,這10天工作、照顧小孩外也替陳時中拉票」。

蔡英文提到,歷來大安區都是艱困選區,2020年自己在大安區得票率達48.89%,雖然沒過半,但是三個候選人自己最高(票),一個民進黨候選人能夠在大安區拿到最高票,這是很少有的,台下則有民眾大喊要拿51%,讓蔡英文笑喊「這可是你講的」,自己對大安區愈來愈有信心了。

蔡英文最後也給大家「三個千萬」,第一個千萬,千萬要去投票,不但要投給陳時中,也投給這區的議員候選人,一起在議會跟陳時中一起努力,把台北做得更好,第二個千萬就是要拉票,只要有去投票、拉票一定會贏,第三個千萬就是18歲公民權,蔡英文提到,自己2020當選是817萬票,但這次要965萬票,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投出千萬票,大家一起拚,就一定會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親宣布逐鹿2024後下一步? 川普長女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