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萬華區接連「開講」政策  陳時中要讓台北市政脫離末段班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晚於大安區永康公園、萬華區龍山寺,一連舉辦兩場廟口開講的活動。(圖/陳時中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今(16)日與民進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共同參與兩場「開講」,從大安區永康公園到萬華區龍山寺,持續走入基層向市民闡述政策願景。兩場開講現場都湧入爆滿人潮,大安區永康公園出席貴賓包含立委羅致政、大安區後援會總會長潘永寧、競總發言人/立委林楚茵、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候選人詹晉鑒、王閔生、陳聖文、簡舒培、趙怡翔。龍山寺貴賓則有競總發言人/立委莊瑞雄、林楚茵、萬華區後援會總會長賴正時、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委林昶佐、羅致政、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候選人劉耀仁、吳沛憶、邵維倫、洪婉臻。

更多新聞: 陳時中人氣高!募款逼近「億」級數字 喊出「票票入匭」

高雄市長陳其邁此次特別到台北相挺陳時中,在永康公園時陳其邁表示,建設要動工並不難,但要把建設做得有人味、有人性關懷,那就不簡單。他提到,當全台灣開始打疫苗的時候,高雄打疫苗的方式則更有人性,是由里長發通知書,再協助爸爸媽媽安排打疫苗,有行動不方便的老人,還可以搭計程車,甚至直接到家中替長輩打疫苗。陳其邁回想當疫情剛開始的時候,跟陳時中在行政院開會,還做出了全世界「第一個」登機檢疫的決定。時間跳回到現在當下,回頭看看這場戰爭,他們一起辛苦地打了一戰,全世界都說台灣防疫可以作為典範。

陳其邁也強調,他對台北市民有相同信心,面對未知的挑戰,只要我們努力、團結,沒有不能克服的挑戰。陳其邁說,陳時中部長在過去,台灣人最困難的時候,展現鋼鐵意志,陪大家一路走過來;陳其邁相信,陳時中擔任市長,沒有台北不能克服的挑戰,更指出在疫情期間,陳時中每天開記者會,所有子彈、攻擊射向他,但他仍用堅定、溫暖的態度,來化解社會不同的意見與對立,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他支持鐵人部長,要讓陳時中成為鐵人市長,一定能帶領台北更加進步。

陳時中致詞時,現場民眾高喊「市長好」的聲音不絕於耳,陳時中說,今天看到陳其邁,想到在防疫初期的合作,後來陳其邁去當市長,大家都很滿意,所以他要比陳其邁更快,要「一屆拚八年」。陳時中也提及,黃珊珊很喜歡講自己有「即戰力」,但即戰力有一種,是上任後所有事情都「不」改變,這樣一來,換不換市長都沒差。而現在台北市民期待台北市政脫離末段班,如果一成不變,就永遠都是最後一名。

陳時中表示,他當市長,要讓台北市脫離市政滿意度的最後一名,他也提到,今日黃珊珊送他一本書,他有翻閱一下,書中寫到一些做事情的「方法」,但重點是有沒有做出「成績」。陳時中指出,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任內,社會住宅只蓋了131間,黃珊珊的書雖然文情並茂,但沒有真正寫出她的成績。他強調,這次選舉,就是要改變,把過去8年沒做的事情拚起來!

陳時中也說明目前提出的台北政策願景,包括國際事務局、會展經濟、都市更新、捷運建設、助成家、愛兒少、挺樂齡、寵毛孩,以及北北基桃聯合區域治理。在區域治理的方面,聯推Youbike 2.0E、北北基桃交通月票,將交通月票從1280元降到1200元,擴大範圍到桃園、基隆,在運具方面,也納入台鐵、機捷、國道客運,關於0-100歲的全齡照顧,陳時中團隊也貼心製作文宣小手冊,歡迎大家保存30年,隨時拿出來檢驗他的政見有沒有實現。

挺樂齡的部分,65歲以上1500元的敬老津貼一定要發,擴大補助老舊公寓裝電梯、銀髮運動專業指導、設置高齡就業平台。陳時中強調,這次選舉,就是要改變,就是要把過去8年沒做的事情拚起來!

結束永康公園開講,蔡英文、陳時中、陳其邁隨即趕往萬華龍山寺,陳其邁首先提出,台灣是防疫數一數二的國家,而這場戰役告一段落,我們應該要給陳時中指揮官一個肯定,也代表台灣人對自己的肯定。全世界都在看11月26號,一個防疫表現那麼優秀的指揮官,帶領台灣走出疫情困境,全力跟世界接軌,希望選舉能夠告別仇恨、對立,讓我們能夠更團結的路線,選擇一個九百多天守護我們,跟我們在一起的時中部長。

陳時中表示,看到沈榮津,就回想起當時在陳其邁的領導之下,他們兩位部長一起處理口罩問題,成立口罩國家隊,讓口罩供應充足,也可以作國民外交,種下善因,才有後來國外送台灣疫苗,這是善的循環,達到全民防疫的成績。另外,陳時中指出,雖然現在船過水無痕,這兩天還有人在說「口罩之亂」,他認為那時候口罩能在最短時間產出,已經是一個非常不簡單的事情,卻常常有人混淆視聽。

陳時中請託大家,選舉剩不到十天,拜託替他拉票、固票,我們一定要贏,也一定會贏。他之所以想做市長,是因為覺得台北值得更好,能夠把事情做得更好,讓台北進步更快,不要停頓,讓台北繼續進步。

蔡英文致詞表示,在疫情期間,外國的觀光客無法進來,萬華也受到衝擊,而現在國門重新開放,觀光客開始回籠,國內的消費也開始恢復,我們要一起把萬華的熱鬧找回來。蔡英文稱讚,陳時中當初帶領的衛福部團隊,會做事又貼心,而且使命必達,而他幫陳時中站台,是因為中央的經濟發展、社會福利、國家安全網、國防都跟地方首長有關,陳時中擔任台北市長,一定會把台北市民照顧好,所以他要跟大家拜託,這次一定要讓陳時中當選。

更多新聞: 陳其邁配音競選影片 網友高喊「有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