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煙火嚇到與主人失散迷路 超聰明邊境牧羊犬自到警局「報案」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如果人迷路走失了,通常可能會找人問路,或是到警察局尋求幫忙,不過要是狗狗迷路了,該怎麼辦呢?在英國就有一隻邊境牧羊犬,與主人失散後,沒有到處亂晃,而是自動走到警局。員警發現牠戴有項圈,順利連絡到飼主,也讓眾人大讚這隻狗狗,真的非常聰明冷靜,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觀光景點淪奪命險地!澳洲少女遭3公尺巨鯊狠咬…大量失血當場身亡

畫面中一隻邊境牧羊犬,就這樣默默走入警局,再乖乖坐下。如此冷靜的模樣,不說還不知道,其實這隻狗狗迷路了。

原來這隻在英國英格蘭的邊牧犬、蘿西,跟飼主出外,結果突然被煙火嚇到,跑去躲起來,結果就這樣跟主人失散了。但蘿西一點都不慌張,彷彿知道要到哪求助,主動到警局「自首」,等待認領。

萊斯特郡警局員警蘭西說,「我從沒看過狗狗這樣晃進警局前方櫃台,特別是被煙火嚇到後牠迷路了,卻自己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非常非常聰明的狗。」

蘿西到警局後,員警發現牠戴有項圈,順利連絡到飼主夫婦。

蘿西飼主夫婦哈波說,「我覺得牠好聰明,我也欣慰牠沒有太痛苦,而且牠在警局感覺很自在的樣子。」、「知道在牠在哪就鬆了一大口氣,所以我很感激警察,而且牠的項圈與標籤讓警察知道要送到哪,而不是被送到狗狗類的青少年拘留中心。」

其實邊境牧羊犬是犬類智商排名第一的狗狗,智商大約等同6、7歲的人類,如今邊牧蘿西也印證了這特點,而且從頭到尾都冷靜自在,沒惹麻煩,也令主人感到自豪。

蘿西飼主夫婦哈波說,「牠一直非常守規矩,所以很以牠為榮囉。」


更多新聞: 邊牧犬超聰明!迷路了自動到警局 飼主認領大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