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景點淪奪命險地!澳洲少女遭3公尺巨鯊狠咬…大量失血當場身亡
澳洲1名少女近日到紐西蘭的熱門海邊遊玩,未料突遭大白鯊攻擊身亡。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到海邊玩水雖然開心,但周圍環境存在許多危險,因此玩樂之餘也要事事小心。紐西蘭曾發生一起鯊魚攻擊事件,有位19歲的澳洲少女和朋友相約到海灘遊玩,沒想到竟遭一隻長達3公尺的大白鯊狠咬一大口,導致她當場鮮血狂流,雖然及時被拉上岸急救,但最後仍不幸身亡。

更多新聞: 77歲老婦骨折!醫院下令「手術前禁食」卻狂拖延…空腹8天活活餓死

綜合外媒報導,馬洛(Kaelah Marlow)來自澳洲珀斯,5年前和家人移居到紐西蘭生活;去年1月她與朋友相約到紐西蘭北島的懷希海灘(Waihi Beach)遊玩,過程中因海浪太大紛紛返回岸邊,僅剩馬洛繼續留在原地。沒想到海中突然冒出1隻大白鯊,還快速游到馬洛身邊,並近距離狠咬她一口,受傷的馬洛只能拼命在水中不斷揮手求救。

觀光景點淪奪命險地!澳洲少女遭3公尺巨鯊狠咬…大量失血當場身亡
馬洛的朋友因海浪太大返回岸邊,只剩她一個人待在海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現場救生員表示,當時馬洛求救時仍十分清醒,但他們聽見呼喊聲後發現海中已經冒出一大灘血,當下立即出動充氣救生艇,並把她拉上船送回岸邊,不過她已經失去知覺,後來因為大量失血陳屍在海灘上。1名男性目擊者透露,事發時大家都以為馬洛身邊的物體是海藻,沒想到竟是隻長達3公尺的大白鯊,急救後也無法阻擋悲劇發生。


觀光景點淪奪命險地!澳洲少女遭3公尺巨鯊狠咬…大量失血當場身亡
馬洛求救時意識依舊清新,未料上岸後就失去知覺,經急救仍宣告不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由於出事海灘是熱門景點,因此實踐爆發後引起民眾的恐懼,家屬和親友更是痛心不已。該案件近日開庭,驗屍官表示,馬洛因遭鯊魚攻擊導致短時間內大量出血,雖然救生員已經第一時間搶救,但最終仍宣告不治,認為救生員當下已經竭盡全力;法庭也對案件提出相關安全建議,希望未來能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更多新聞: 時空旅人?阿公二戰帥照「手拿iPhone」孫看傻…真實用途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