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大貶酒價比去年貴一倍! 日本薄酒萊進口價漲到台幣960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今天開賣今年的薄酒萊新酒。箱根有溫泉飯店準備了薄酒萊湯,客人除了品嚐美酒之外,還能享受薄酒萊浴。不過,受到日圓走貶影響,日本薄酒萊進口商紛紛調高售價。與去年相比,漲幅最多的高一倍。

更多新聞: 補教男師領養橘貓狠心虐殺!送養協會怒求償72萬 法院判決出爐

歡呼聲中,溫泉飯店的工作人員拿著今年的薄酒萊新酒往池子倒。池子裡,客人人手一杯葡萄美酒,拉開今年薄酒萊新酒季的序幕。

客人說,「酒香四溢,皮膚感覺暖暖的,感覺很棒很放鬆,也很特別。」

日本是法國薄酒萊新酒主要市場。2020年,日本進口了380萬瓶薄酒萊,將近法國薄酒萊總出口的一半。進口商品本來就比較貴,今年碰上日圓大貶,進口商品售價大漲,薄酒萊也不例外。以日本釀酒大品牌麒麟進口的薄酒萊為例,750毫升的薄酒萊新酒建議零售價換算成台幣為960元,比去年貴了一倍多。其實,對於物價,消費者最有感。

客人說,「我發現酒的價格波動很大,而且漲個不停,我現在買酒前都很猶豫,所以我改喝便利超商賣的那種,便宜、小瓶的酒。」

麒麟對手三得利調漲強打的薄酒萊品項,漲幅是去年的40%。另方面,三多利也減少進口品項,去年有15款酒品,今年只剩3款。消費者的選擇一下子少了很多。

更多新聞: 觀光景點淪奪命險地!澳洲少女遭3公尺巨鯊狠咬…大量失血當場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