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年輕人機會! 張維倩、3Q哥合體宣講挺18歲公民權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只剩下10天,今年預估,要有965萬人投下同意票,修憲案才會通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擔心修憲案門檻過高,11月16日進行街頭宣講,前立委陳柏惟也特地來中和,力挺張維倩,呼籲選民要支持修憲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好天氣!今氣溫回升雨漸少 週日變天「2區」轉有雨
給年輕人機會! 張維倩、3Q哥合體宣講挺18歲公民權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在競選總部旁街頭宣講,針對「18歲公民權」修憲案,呼籲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少年人現在都很優秀、很有能力,像我年輕的時候就做律師,少年的時候就很有想法了。」

給年輕人機會! 張維倩、3Q哥合體宣講挺18歲公民權

力拼連任的張維倩,這次特別找來前立委「3Q哥」陳柏惟,和立委蘇巧慧站台,民進黨青年部也來助陣。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這次的公民權修憲案的門檻非常高,高達900多萬票,所以要呼籲所有的好朋友,不論年齡大家一起來支持18歲公民權,讓我們青年好朋友,有機會能夠來參與政治,讓我們的政治更加有新血、更加地活化。」

全世界200多個國家中,剩10個國家的投票年齡,還定在18歲以上,台灣就是其中一個。今年預估選舉人數約1930萬人,換算下來要有965萬人投下同意票,修憲案才能順利通過,不少人擔心修憲案門檻過高,張維倩大推18歲公民權,陳柏惟也大力支持。

給年輕人機會! 張維倩、3Q哥合體宣講挺18歲公民權

前立委陳柏惟:「你可以知道她是一個非常深入地方,了解她想要表達的地方問題,也可以真的能夠動手解決的人,所以在中和這邊,我想如果大家關心教育文化、婦幼以及法律專業這一塊的話,一定可以很放心把票投給張維倩。」

張維倩和陳柏惟合體宣講,力挺18歲公民權,就是希望可以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更多新聞: 高雄中山扶輪社除刺青公益義診 3梯次免費幫青少年剃除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