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爸媽無法來台!霸氣尪暖心1舉動 妻感動哽咽:親生兒子都辦不到
住台灣的中國人妻「阿丹」跟親人分隔兩地,老公為了讓愛妻跟家人相聚,不惜跟公司請假要去廈門接岳父母,暖心行為讓人超感動。(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自台灣開放邊境管制措施之後,各地外籍親屬得以來台與家人相聚,但仍有少部分人因健康、國家政策等關係被限制,讓分隔兩地的家屬只能繼續思念,嫁來台灣多年的中國人妻「阿丹」,因父母身體以及交通的問題不便來台,正在苦惱之際,發現老公瞞著自己偷偷與丈母娘聯繫,想去廈門將岳父母接到台灣,甚至提出向公司請假也要出發的意願,暖心行為讓阿丹在旁聽了大受感動。

更多新聞: 中國人來台旅遊難忘鳳梨酥 託朋友網購「狂訂6盒」嘆:家鄉的沒辦法比


岳父母來不了台灣!網友傷口上撒鹽 霸氣尪「暖心1舉」妻感動險落淚
老公為了完成阿丹心願,打電話給岳父母表明要接他們到台灣,愛妻聽到後大受感動。(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自台灣開放邊境之後,許多中國籍配偶的家屬們紛紛來台,中國人妻「阿丹」表示,她也很希望能夠與父母相聚,從一開始時就有邀請爸媽來台,但難為瀋陽並沒有直飛抵台的航班,且爸爸身體健康因素也不便前行,每當收到網友提問心裡都相當難受,感覺就像「在傷口上撒鹽」,有時會向老公傾吐內心無奈,沒想到近日她聽到先生打電話給丈母娘,提出想去接岳父母到台灣的建議,甚至寧可跟公司請假先飛到廈門隔離,再將兩老接回國,雖然丈母娘婉拒其好意,但阿丹見到老公這番暖心舉動後非常感動,坦承從沒想過一個女婿能夠說出這樣的話。

岳父母來不了台灣!網友傷口上撒鹽 霸氣尪「暖心1舉」妻感動險落淚
阿丹表示,老公與她爸媽的關係非常好,許多事情可能連親生兒子都沒辦法做到。(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說明,老公跟岳父母之間的關係非常好,感情深厚程度可能連親生兒子都有過之而不及,主要都是因為自己的關係而愛屋及烏,也笑說:「爸媽對女婿比對女兒好。」有網友提問「父母可以轉機來台灣」的建議,阿丹解釋,爸媽年紀都大了,加上爸爸曾經中風過造成行動不便,若要轉擇轉機這樣長途的旅程,身體肯定吃不消,雖然現在全家都很想念在中國的親人,但也只能再等一等了。

更多新聞: 高鐵服務超棒!英國媽睽違5年搭車超驚豔 讚櫃台人員:英文好、有禮貌